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6 收盘总结

? ? ?周五两市的下跌再一次印证了我们昨天文章中谈到的近期市场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往往当指数技术形态很好的时候,大盘却掉头向下,而当技术形态看似恶劣的时候,市场却又峰回路转。本来两市指数在昨天都出现了阳包阴的强势形态,但今天却又陡然走弱,造成这种表现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当前整个市场是,往上,有现实压力,往下,更有实在支撑,因此投资者这种看似矛盾的谨慎心态也就决定了短线指数既不会出现大涨的机会,更难出现大跌的走势,更多的是呈现出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预计在消息面没有出现重大变化之前,这样的格局还将延续。

  昨晚欧洲央行突然降息,基准利率从0.25%下调至0.15%的历史新低,同时将银行隔夜存款利率从0%下调至-0.1%,这意味着存钱非但不给利息还要给银行“保管费”,这不仅是该行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全球首个推行存款负利率政策的主要经济体央行。说白了,欧洲央行这么做,就是为了给接下来的量化宽松措施做好准备。这对于我国来说,将有着重大影响,如果货币政策按兵不动,则意味着人民币兑欧元将重演过去几年兑美元大幅升值的那一幕,很明显这不利于出口的恢复,因此,欧洲央行的降息给中国央行出了一道难题,货币政策变抑或是不变、变的话,怎么变,这些难题又再一次摆到了台面上。

  而对于股市来说,IPO重启的影响我认为已经告一段落,最多只是带来一些心理层面上的影响,而真正影响中期趋势的因素,还是来自于宏观经济和调控政策的变化。宏观经济是否确认好转,直接关系到周期性行业盈利的变化,而它们的权重作用,则是决定了指数的中长期表现。为什么近期机构间对于行情走势出现了极大的分歧,根源都是来自于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截然不同判断。而调控政策的变化,则决定了投资者心理预期的变化,尤其是过去近5年以来形成的“当前调控手段引发市场下跌”的惯性预期变化,就目前来说,这两个因素充满着变数和不确定性,这也是导致市场出现目前胶着走势的根本原因。也正是由于如此,使得代表着新经济的中小盘个股有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和空间,尤其是在市场消化了由IPO重启带来的压力之后,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又再度出现,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放弃当前市场不确定的因素,转而继续挖掘个股机会,就显得更为现实和重要了。

? ? (最后祝高考学子考出理想成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