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亲恩叫我何以为报!

?回家看望父母去了,刚回,特写下了下面这篇文章。关于股票的文章,晚上再写,请见谅!


亲恩叫我何以为报!


?


一直忙碌自己的工作,儿子的学习,几乎天天生活在重压下,周五开会到晚上11点多,回家路上打开车上的收音机,刚好听到在放陈百强的歌念亲恩,顿然想起已有好久没回家看望老父母了。


父母为我们兄弟三人可以说是操劳了一辈子,回想当年我读大学、出国读研读博、工作以及成家,我两个弟弟的读大学、成家以及他们自己去开公司、闯天下,无不凝聚了父母的辛劳。到现在我们三兄弟都有了一片自己的天地,却因为事物的繁忙,连续几年的过年,我们几兄弟都没有同时围在父母的膝下,每每想到这些,内心都感到无比的愧疚。


年少的我们不免轻狂,老是想离开家庭的束缚到异乡追寻自己的目标,很少想过孤单在家的父母因为思念、因为担心而辗转不能入寐;为了所谓的自私的理想,我们经常漠视了亲恩的珍贵,但父母却永远把我们放在心上。经常提醒我生日的是父母,经常提示我天气炎热了注意防暑的是父母,经常提醒我要与人为善的还是父母,经常提醒我要注意身体的还是父母;记得当听到我的一个小学同学(纸老虎集团老总)被杀的消息后,给我打来电话,要我们注意安全的还是父母。儿女永远是父母的心头肉。


周六上午,一回到家里,老妈给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儿子,你头发又白了不少,要注意多休息”,紧接着又自言自语地说“是啊,你也是四十多的人了”。老爸在旁边说,老妈忙了一个上午,把我上次给她的天麻炖了自己家喂的土鸡,准备给我们吃的。紧接着,老爸告诉我他闲赋在家这段时间的成果:他租了别人两亩田,自己种上了一季稻,以后我们可以吃自己家里的放心米,这大概是老爸听新闻说米也有造假后开始做的事。买了个宁乡花猪,年底就有自己喂养的猪肉吃了,因为他老听我们说宁乡花猪肉好吃;更有趣的是,老爷子在猪圈的四周蒙上了纱窗,他说这样猪就不会被蚊子咬,真是可爱的老头。他还带我去看了他种的冬瓜、辣椒,也给我们三兄弟每人做了一大坛子的剁辣椒。老爸还说,准备下半年给我们收购一些乡下自己榨的茶籽油。父母天天考虑的是儿女,而儿女为父母考虑的又有多少?唉亲恩叫我何以为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