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草根研究所--私募游资信息汇总(2月01日)

?


草根研究所--私募游资信息汇总(2月01日)
?
◆ 个股内线透视(2月01日)


?


*ST春晖(000976)2010年以来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上涨比较明显,出口量有所回升。同时,公司通过多渠道开源节流,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使公司在2010年全年实现了扭亏为盈,全年实现6682.61万净利润。由于公司主营业务实现盈利,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因此该股明确的摘帽行情有望展开。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持续走强,目前正处于强势的主升阶段,建议短线继续关注。


?


南方汇通(000920)预计2010年全年净利润约5300万-5500万元,同比上涨50%-100%。并且大股东承诺资产重组,该股是明显的有业绩有题材,且正符合目前热点板块,短线重点关注。


?



◆ 实盘分析涨跌较大个股幕后庄家操作玄机(2月01日)


?


◆ 牛股提示


?


三峡水利(600116)周一上涨9.98%。公司是一家地处重庆的水利发电企业,其所在的西部地区水利资源丰富且水面落差大,水利资源得天独厚,由于水电具有可再生、无污染等众多优点,属于清洁能源。公司电网业务占重庆市万州区电网业务的90%以上,而万州区电力市场已进入高速增长期,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中央“1号文件”日前公布,市场再次聚焦水利建设。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复牌后急速涨停,但鉴于短线资金进出频繁,谨慎持股。周一该股的DDX为0.951,大单金额为3025.71万元。


?


晋亿实业(601002)周一上涨10.02%。公司是行业内最早开始大力投入开发高铁紧固件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具有制造全系列高铁扣件能力的企业,生产的高铁扣件占有铁道部招标份额的24-25%,并以其全面的制造能力和充足的产能为其他供应商提供配套。消息面上,奥巴马日前在国情咨文中表示,未来25年要让8成美国人享受高铁,市场憧憬中国会获得更大市场。二级市场上,今日高铁板块继续拉升,该股领涨居前,股价创26.36元新高,持股勿追。周一该股的DDX为0.464,大单金额为8847.93万元。


?


林州重机(002535)周一上涨5.22%。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煤炭综采机械设备供应商,主营液压支架等煤炭综采支护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等,重点产品液压支架用于各种类型煤层开采,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拥有电液控制核心技术,随着该系统在井下应用的逐步推广,产品销售有望进一步提升。消息面上,公司2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71%-83%。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低开高走,近期机构资金持续入驻,建议保持关注。周一该股的DDX为1.802,大单金额为2178.04万元。


?


四川双马(000935)周一上涨10.02%。公司从事水泥生产和销售,规模和地理位置的优势使得公司在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公司的“双马”水泥具有国家免检产品的荣誉,广泛应用于国防工程、高层建筑、交通等重点工程建设,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亚洲最大的风洞、双流机场等一系列重点工程都使用了双马产品。消息面上,公司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核准。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午后复牌涨停,与此同时受到中央加强水利建设消息提振,短线仍可持有。周一该股的DDX为0.083,大单金额为117.72万元。



◆? 熊股警示:



大智慧(601519)周一下跌5.63%。公司是国内重要的金融信息服务商,主要以互联网为基础向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参与各方提供及时、全面的金融信息和数据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金融资讯及数据PC终端服务系统、金融资讯及数据移动终端服务系统、证券公司综合服务系统等。目前金融资讯PC终端仍然是主要收入来源,移动终端服务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点。二级市场上,该股28日上市,作为盘子最大、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新股,今日出现较大抛压,观望。周一该股的DDX为-0.553,大单金额为-1173.42元。


?


工大高新(600701)周一下跌2.04%。公司是一家位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依托于哈工大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公司不仅从事高新技术及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而且凭借自身成功的资本运营,先后涉足房地产、生物食品加工、商业物流等产业领域,未来产业整合的战略意图蓄势待发。二级市场上,该股此前因资产整合预期,一度受到市场关注,短线冲高乏力,暂勿介入。周一该股的DDX为-0.504,大单金额为-1451.88万元。


?


天润曲轴(002283)周一下跌3.46%。公司中国最大的发动机曲轴制造商,产品覆盖各类汽车,并延伸至工程机械和船舶制造,彰显装备制造业核心企业的独特价值;曲轴和连杆是发动机核心部件,公司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具备世界级企业潜质,立志实现曲轴销量1000万支。公司31日发布年报,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6.15%,拟10送3转7派1。二级市场上,因市场对于公司业绩早有预期,此前已累计一定涨幅,今日开盘遭遇“见光死”,谨慎持有。周一该股的DDX为-0.932,大单金额为-3078.08万元。


?


雅克科技(002409)周一下跌4.13%。公司是国内有机磷系阻燃剂龙头企业,与清华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合作研发;同时,公司是绿色阻燃剂联盟理事长单位,在绿色阻燃剂研发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未来方向将从添加型的阻燃剂向阻燃单体转变,这也是全球阻燃剂的发展趋势。消息面上,公司今日发布业绩向下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0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0%-20%。二级市场上,由于业绩惨淡,该股今日跌幅居前,短线有调整,场外观望。周一该股的DDX为-0.212,大单金额为-200.14万元。


?



◆2月01日 最新私募信息汇总(独家)


?


据传,江西水泥(000789):公司目前尚有60%的生产线使用有烟煤,公司正在持续进行的无烟煤技改可降低18元/吨的水泥成本,近而可提升公司的毛利率。公司目前的股价尚未充分反映业绩高弹性带来的利好因素,逢低保持关注。


?


据传,*ST偏转(000697)去年年底前至少已有两家基金建仓,持股皆达数百万,预计将在年报中亮相。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日为2月1日。



据传,兖州煤业(600188):鄂尔多斯能化公司于2011年1月28日以自有资金78亿元,通过竞标方式取得转龙湾井田采矿权,并与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签署了《成交确认书》,后市或有技术性反弹,建议跟踪关注。


据传,航天信息(600271):承担的国家级项目——“粮食流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去年底已由发改委、科技部验收通过。目前,除已有的常州、无锡试点外,公司又新增了内蒙古巴彦淖尔、河南郑州等两处示范项目。



据传,华平股份(300074):年报拟10股转增15股,每10股派10元。公司去年净利4841万元,增10.29%。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出现多家机构,其中华夏系两基金持79.1万股。



据传,据悉,在一号文件出台之后,有关部门将出台《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意见中将包含上调污水处理费等措施。污水处理费提高将对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利好,关注创业环保、首创股份、桑德环境等。


?


据传,中央“一号文件”29日出台,文件指出,将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据测算,未来10年水利总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该消息利好水利股,但在前期反复炒作基础上,也需提防主力借利好出货。


据传,百大集团(600865)西子电梯对西子联合进行增资,从而导致西子电梯持有西子联合控股68.97%股权而形成的对百大集团的间接收购行为。



据传,爱建股份(600643)获悉上海国际集团近期可能注入巨额现金对爱建信托进行增资扩股,公司有望成为信托以及金融资产整合的平台



据传,印度再提高矿石运费铁矿石价格恐将再创出新高,假如节后矿价仍保持如此高度,则上半年钢铁股业绩预期下调的压力巨大,建议保持关注。



据传,传媒股午后普遍上扬,皖新传媒涨逾9%。沪浙私募研究分析,传媒板块投资可关注3 1条线:1)关注三网融合与有线整合板块;2)关注传媒文化体制改革;3)关注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4)关注高转送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