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国联邦政府阻挠州政府推出新移民法

?



巴马(Barack Obama)政府对亚里桑那州出台严格的新移民法提起诉讼,以此来阻止该法生效,就州立法权限发起一场法律战,并凸显了两党在移民问题上的政治赌注。

鉴于民意调查显示选民对这项新法给予支持,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周二提起的这起诉讼,有可能使秋季选举在几个竞争激烈的州中受到严重影响,令民主党侯选人陷入尴尬地位。同时,在亚里桑那州共和党籍州长签署这一新法后几周内,有迹象表明,西班牙裔选民已放弃了对某些共和党侯选人的支持。

这项法律定于本月晚些时候生效,规定非法移民入境按该州法律论属于犯罪,并要求警方在因其它犯罪盘查嫌疑人时,须核实嫌疑人是否具有合法身份。州议会议员说,他们制定该法案,是因联邦政府未能保护该州与墨西哥边境免受非法入境者侵入。

司法部在凤凰城提起诉讼,称该州超越了宪法规定的权限,在移民入境事宜上与联邦权力发生冲突。司法部还称,该州这项立法会增加联邦机构的负担,分散联邦机构在调查非法移民涉及恐怖主义案件、毒品走私及其它应优先考虑的案件时的资源。

美国总检察长霍尔德(Eric Holder)发布声明说,移民政策的制定及移民法的实施是一项国家责任。寻求以分散的州立法来解决这一问题,只会增加麻烦而不能解决问题。

这项法律的支持者说,有必要阻止非法入境及在该州非法停留现象的发生。这一法律通过前,该州多年内存在非法跨越南部边境、绑架及谋杀等问题。

司法部提起这项诉讼之时,总统奥巴马及其政党正在尽力增强民主党阵营的活力,该党选民对于11月份进行的选举远不如共和党核心选民那般热情。同时,民主党在促使国会通过移民法改革议案方面一直受阻,据战略家说,这打压了西班牙裔选民的积极性。

奥巴马本周会前往亚里桑那的邻州内华达,但白宫拒绝透露奥巴马是否打算顺路去亚里桑那州。白宫高级官员布瑞南(John Brennan)上周在亚里桑那州讨论边境执法方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