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安信证券:大资金三季度主攻A股

2016年07月04日 13:24来源: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核心观点认为,相较其它几类刚刚炒过的资产而言,股票又来到了相对低的位置,叠加3季度全年最有利的市场环境,股票将成为这一段时间大量资金的主攻方向。但需要警惕,类似去年9-11月股票的反弹,今年三季度股票的吃饭行情也只是反弹,不是趋势。

  如果你回头去想想过去一年发生的事情,不管是从大类资产的全局角度来看,还是从股票市场的微观层面出发,也都证实了资产荒的客观存在。

  一边是转型期追求高收益金融资产的流动性始终保持充裕,一边是持续的高收益资产“有效供给不足”,这意味着资产荒可能是一个较为长期的宏观背景。

  因为不单单是中国,歪果仁也一样,资产荒早就在全球蔓延开。一个证据是,近年来世界主要国家的实际利率始终维持在过去30年的低位。

  股票市场的层面,之所以出现了上半年所谓的结构性行情和“抱团取暖”,很大程度上是验证了资产荒的逻辑。虽然上半年的股票市场整体低迷,风险偏好被压制,但充裕的流动性造成大把大把的资金总还是要寻找一些确定性的机会来赚钱,于是堵在场内出不去的资金抱团在新能源汽车、稀土、OLED、白酒等少有的几个行业趋势向上的板块里面。

  这也恰恰从微观层面反应了资产荒的本质问题——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持续下行,投资者很难再找到更多能够带来高投资回报的产业方向。

  去年9-11月股票的反弹,去年到今年房地产市场由一线向二线的传导,今年大宗商品的底部反弹,过去一年的经验都告诉我们,即使你对某类资产的长期趋势是悲观的、不看好的,也并不妨碍这些资产的短期“吃饭行情”。

  核心逻辑还是在资产荒的背景下,大量资金严阵以待,一旦发现大类资产中的估值洼地,再伴随一些能够“影响人心”的催化剂,就会一窝蜂的冲进去,但当这一类资产的价格抄高了,因为大家都知道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基本面的支撑,所以很快也就会出来,去寻找下一类位置比较低的资产。

  最后,基于资产荒的背景和逻辑,我们给出一些总结:

  1、资产荒的本质是预期收益率与实体经济回报率之间的偏差,这种偏差的修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单是在国内,资产稀缺国通过资本流动向资产丰富国的感染,使得资产荒早已经在全球蔓延开。

  2、“美林时钟”玩儿成电风扇、A股市场“抱团取暖”,虽然都有相关的经济、社会因素改变“人心”,但核心逻辑还是在资产荒的背景下,大量资金严阵以待,寻找位置相对低的资产进行一波攻击。

  3、只要一类资产处于相对低的位置,在叠加一些短期能够改变人心的因素,即使你对这类资产的长期趋势是悲观的、不看好的,也并不妨碍这类资产的短期“吃饭行情”。

  4、相较其它几类刚刚炒过的资产而言,股票又来到了相对低的位置,叠加3季度全年最有利的市场环境,股票将成为这一段时间大量资金的主攻方向。但需要警惕,类似去年9-11月股票的反弹,今年三季度股票的吃饭行情也只是反弹,不是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