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持小幅度的起伏概率大

同意这篇文章对大盘的基本判断。不过,个股上,我觉得华润双鹤比科伦好。操作上,高抛低吸未必不好,这是中国股市的特点,持股时间要尽量短。


目前的市场没有多少好说的,既使是g20结束之 后,行情这么不死不活的概率极大。主要的原因仍然是中小创上行压力大,每次拉高都是卖出的机会,主板的低估值个股被政府之手控制,所以主板指数很难有大跌。50,hs300和上证这些指数被一只大手托住,所以跌也难跌动,除非有意外的利空消息突然出现,会导致短期的震荡。而这种震荡仍不可以顺势卖出,也应该反向做。所以大跌的概率几乎没有。最根本的原因主要是主板有一块低估值的个股,仍有长期持股的价值。结构性的行情中,个股仍有一些机会。

上面这些东西都是近期证明了的。我想说的是如下的判断-----

中国股市可能进入一段特殊时期,涨跌的空间都不会大,从指数看没有了过去的趋势性大机会。但是,在结构性的走势中,低估个股和高估个股之间,此消彼长,会有一个结构性的行情存在。低估值+成长是关键。

如果没有低估值,公司的成长未必能带来二级市场的投资收益,因为很可能企业的成长已经被高股价泡沫所透支,即使是很好的成长性,仍不能给二级市场的持股人带来收益。所以,高估的个股意义不大。

如果没有成长,低估值的个股仍可能继续低估。没有资金看好这种已经失去了成长性的企业。所以投资这种股也不合适。

只有低估和成长二者同时具备的个股,才有可能在这段L型的走势中,依靠企业的成长性推升价格提高,获得一个稳定的收益。这种行情的一个特点就是-----慢。我还是以科伦为例子,如果你持有几天,几周,你能耐住烦心也赚不到钱。但如果这个股你在15元获得成本,3年内达到30元的价格,收益仍可以接受,但难以度过的是这1000多天的煎熬。看看恒瑞的走势,能有10几倍的投资收益,靠的就是这种耐心。而它上市之后有一段5个年头的横盘,同样是难以获得好的收益,我曾经于此段时间介入过这个股,但最终还是被外面的世界所吸引,离开了他去追求别的美丽了,回头看,还是不如守住恒瑞的盈利大。经过一段时间,也许2年,也许5年,这种守住的策略或许才是最佳的操作。

高抛低吸,很难盈利,因为难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