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前瞻:下周指数或将高位波动

下周大盘前瞻:下周指数或将高位波动
一、下周预测:下周指数或将高位波动
上周盘面回顾:
上周,大盘上演了绝地逆转的行情。周一大盘在见新高后暴跌,周二企稳,周三逆转并创新高,周四小阳线再创新高的同时封闭了4月17日缺口,周五再创新高但冲高回落,最终周线是一根穿头破脚的大吊线。
周末消息回顾:
周日消息面有: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4亿元;证监会:从严监管 防止企业带病上市;油价迎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均上调75元等。
下周博弈分析:
上周A股大盘起落幅度较大,个股分化也较为明显,目前上证指数已反弹到了相当高度,继续上行的压力也将越来越大,下周多将以高位无序波动为主。一方面,对股价已经明显上涨的中期业绩大增个股要防见光死。今天中报行情的炒作远胜往年,主要是创业板遭摒弃加剧了短线资金对大盘股的追捧与博弈,可以说主力已经打着价值投资的幌子炒作低市盈率股。市盈率并非越低越好,看市盈率,不仅要看高低绝对数,还要参考公司行业和本身的发展情况。不同的行业却要区别看待,对成长性强的个股,由于其业绩增长会降低今后的市盈率水平,所以目前略高也是正常的,对于业绩下降的个股,由于业绩因素影响,现在较低的市盈率,今后会变高,即便市盈率低,投资价值也不大。当前市盈率较高,但由于公司业绩增长迅速,股价越涨,其市盈率反而越低,反之,对大幅衰退的个股,则会出现越跌,市盈率越高的现象。另外,市场面临大量的获利盘回吐压力,上周一的杀跌已经导致市场局部筹码趋于分散,场内资金再度稳定下来需要时间。在场内资金尚未稳定,做空能量仍需消化和衰竭情况下,市场情绪结果一番折腾之后,最终还是要回归理性,回归自身的运行规律。所以,最近的上涨属于反抽类型,上周一的调整尚未完结,以目前现状还远没有摆脱进一步调整的压力。
下周趋势:高位无序震荡
下周区间:3210-326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忌追高,随势游资化波段运作,轻仓者逢低关注有补涨要求股的交易性机会,立足短线,中期观望。
二、板块机会:供给偏紧,推动煤价持续上升
周五热点分析回顾:福建自贸区、白酒、人工智能、可燃冰等概念股活跃,汽车整车、煤炭、军工、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钢铁、有色、家电、物流、电力等板块及次新股、稀土永磁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周五板块资金出入:从板块资金流向来看,物资外贸、房地产、酿酒、化工、环保类等板块大单资金流入居前,其中有房地产板块资金流入超过13亿元。资金流出方面,金融、电子信息、有色金属、生物制药、电子器件等板块大单资金流出居前,其中金融板块资金流出超过16亿元。
1、 证券:
可关注:东方证券、山西证券、国元证券等;
2、煤炭:
可关注:兖州煤业、阳泉煤业、兰花科创等;
3、商业连锁:
可关注:百联股份、茂业商业、轻纺城等。
三、比亚迪(002594)云轨业务发展空间广阔
最新线报:宁西大街游资买入。公司耗时5年研发的跨座式单轨"云轨"产品,已与超过10个城市签约订单,其中汕头、广安、银川等地的云轨已经开建,部分线路或将于年底竣工通车。云轨作为新生代的产品,其性价比大幅优于地铁,市场空间广阔,目前国内有超百个城市计划建设轨道交通,云轨单价约为2-3亿/公里,未来将催生万亿级的市场规模。比亚迪云轨进入市场较早,技术领先,兼具建设周期短、费用低、安全性高及能耗较低等多重优势。公司将借此进军万亿级轨道交通领域,有望再造一个比亚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