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月17日(周四)华募鑫源私募早参

私募动态
创业板强势遭冷眼 私募表示仍爱“周期板”!
周期股熄火,创业板崛起!在上周后半周以来黑色系商品集体走软、周期股板块(简称“周期板”)颓势一片的背景下,从来“不走寻常路”的创业板市场,今日再度成为两市多头“围攻”的焦点。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经过7月中旬至今的近一个月震荡拉涨之后,多家私募基金今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并不看好未来创业板市场整体的系统性上涨机会。与此同时,尽管前期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周期行业已经有过一轮热炒、且近期获利抛售特征非常明显,但多家私募仍表示,从宏观经济周期、相关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持续性、板块估值等方面来看,“周期板”未来的博弈价值仍要明显好于创业板。而在此之中,更不乏有前期早早看好创业板反弹机会的私募基金,表达了“叛变”观点!
  创业板、周期股“跷跷板”效应隐现
  6月以来,煤炭、钢铁等工业品原材料纷纷涨价,看涨情绪很快传递至黑色系商品期货和A股周期股,大宗商品市场与A股“周期板”快速进入“黑色狂欢”。不过随着上周后半周以来黑色系商品领涨舞步的戛然而止,创业板市场则异军突起接过了领涨大旗。而值得注意的是,近阶段创业板与“周期板”的跷跷板特征,却愈发明显。
6月下旬以来创业板指数VS采矿指数
  从创业板指数与采矿指数的对比来看,尽管两者都在7月17日触及阶段性底部,但7月下半月采矿指数明显表现强势,而在8月之后,尤其是最近几个交易日,创业板市场则明显较强。
  创业板再次遭遇私募“看衰”!
  对于当前创业板市场的整体表现,在8月初曾经表示看好创业板阶段性走势的上海联创永泉基金经理杨琪,今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回顾7月以来创业板市场的整体表现,前期创业板指数在1650点的阶段性底部,基本可以确认成立。但另一方面,目前创业板市场仍然还缺乏趋势性上涨动力。该私募投资人士进一步分析指出,目前创业板市场实现趋势性上涨仍然面临两大重要制约因素,一是估值依旧偏贵,二则是大量创业板公司基本面状况仍然没有显著扭转。
  从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来看,该投资人士进一步分析称,过去几年许多创业板公司的并购资产负担与自身偏小的公司规模,仍然会对相关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带来很大压力。整体而言,未来较长时间内,创业板市场都难以出现类似2013年那样的高成长性。未来创业板市场虽然有可能进一步向上扩大涨幅,但整体博弈价值可能会明显降低,想要寻找到估值较低而成长性依旧较好的个股,将有很大难度。
  此外,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也表示,虽然创业板指数已从两年前高点下跌接近

60%,但就目前的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度来看难言有全面投资机遇。根据该私募机构的内部研究,创业板市场今年的整体成长性为零,明年因增长外延的缺失和并购商誉的潜在计提,整体估值仍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整体而言,仍然超过40倍的市盈率意味着创业板市场仍然还在价值回归的路上。真正的投资机会只存在于个别股票,全面介入仍需等待估值出清之后。而创业板整体下跌的“弹簧”压久了之后,近期出现反弹也很正常,但仅仅还是反弹。
  私募机构:周期股仍有投资机会
  尽管上周后半周以来黑色系商品与“周期板”个股出现普遍下挫,今日龙头股方大炭素甚至早盘就被抛盘急速下杀至跌停板,但多家私募机构仍然在估值和宏观经济周期两方面找到了继续看好的理由。
  对于近期大宗商品市场整体走势的回落,易善资产认为,本轮多头趋势行情从6月持续至今,市场中很多品种均已收获了不小的涨幅,近来国内大宗商品日内的巨幅震荡很可能由投机资金之间的意见分歧,以及部分投机资金的获利了结所导致。但另一方面,在主要领涨的商品板块中,螺纹钢、化工、煤炭等商品板块的沉淀资金依旧处于高位。
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当前相关产业的基本面因素并未出现太大变化,未来相关商品的价格,仍可能有重新走升的机会。
  此外,近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上期所等监管部门均对黑色系等大宗商品价格的急涨,做出偏审慎的政策表态,或调整了交易规则。而对于相关举措,重阳投资基金经理王明聪今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则分析称,中钢协和上期所的相关表态及交易规则调整可能会对市场参与者的情绪产生一定的影响,但除非是在政策表态之外还有实际影响企业产量的举措推出,否则不存在对大宗商品价格构成长期利空的可能。从市场情绪上看,上述行为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的做多情绪。但整体而言,市场调整的根源在于前期上涨较快累积了比较多的获利盘,在这种背景下,政策变动触发市场的调整,也并不意外。对于有竞争力的行业龙头公司,仍可以给出相对较高的估值。
  而杨琪则更为鲜明地分析称,整体来看,周期股板块预计还是两到三年时间的“中周期行情”。近段时间相关商品价格和周期股板块的回落,可以理解为“宏观上行中周期之内的小周期回落”。此外,杨琪还认为,上周以来上海期货交易所等管理层出台的相关监管政策,虽然会对短期市场投资热情产生一定冲击,但并不会对相关商品价格的长期运行趋势产生实质性影响。此外,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情况来看,钢铁股普遍动态市盈率都在十几倍左右,整体估值并不高。而其他周期性、资源品行业的估值水平也普遍不昂贵。
  由此,杨琪进一步分析指出,尽管近几个交易日,方大炭素等龙头股在过度炒作之后出现股价大幅下挫,可能会对市场整体做多情绪产生一定冲击,并引发周期股板块整体继续面临一定回调压力。但另一方面,随着“中周期之内的小周期回落”逐步触底,以及一二线房地产市场的回落触底,周期股中长期的整体表现,仍然可以持相对积极的态度。
资金流向
人工智能2股创业5股流入居前 两市流出127亿
8月16日消息,沪深两市全天走势不同,沪指早盘低开,随后受资源、银行保险表现不佳影响,沪指全天低位震荡,且并未出现翻红表现,成交量再度萎缩;创指低开高走,受题材类板块轮番大涨影响,创指盘中涨幅一度超2%,且放量突破半年线,尾盘冲高回落,止步于半年线下方。截止收盘,沪指报3246.45,跌0.15%,创指报1825.19,涨1.48%。从资金流方面来看,计算机行业资金净流入72.22亿,通信及通信设备行业资金净流入23.98亿,传播与文化行业资金净流入7.12亿,电子设备行业资金净流入5.61亿,医药生物行业资金净流入4.95亿;而建材行业资金净流出64.40亿,有色金属行业资金净流出45.91亿,基础化工行业资金净流出31亿,建筑工程行业资金净流出17.92亿,金融股资金净流出16.68亿,食品饮料行业资金净流出11.71亿。
龙虎榜席位揭密
机构显谨慎 是否持续流入创业板有待观察
两市16日涨跌不一,深强沪弱状态继续保持,合计成交量开始放大。虽然市场走势分化,但上涨个股家数开始明显增多,两市涨停个股达到34只,仅2股跌停。龙虎榜中,资源股中再度出现机构流出痕迹。而备受市场关注的创业板中机构投资者操作频率下降,资金是否从主板撤出持续流出创业板有待时间观察。
露天煤业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22%,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身影,卖出金额高达18905万元,占当日成交超过五成。可以看到,停牌近5个月的露天煤业复牌已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在第三个涨停板上成交量开始出现明显放大。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继续出手热捧背后,机构投资者则在选择逢高抛售。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1600余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出手高抛露天煤业。
江粉磁材16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上榜,合计卖出金额达到17846万元。可以看到,复牌后连拉5个涨停板的江粉磁材高位出现明显震荡。16日该股大幅高开,短暂冲高后股价便开始震荡回落,资金抛售意愿强烈,收盘涨幅回落至3.17%,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短期暴涨后短线资金做多意愿已明显回落,买入分散。而机构投资者则在高位大额卖出。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19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减持江粉磁材。
世龙实业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4534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前期股价保持震荡格局的世龙实业开始发力拉升。16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后开盘不久股价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龙虎榜显示,世龙实业放量大涨中机构投资者出手力挺,买入当日近两成筹码。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3%,主力资金出手明显加仓世龙实业。
早间消息及传闻一览
供应现缺口 “双焦”期货联袂上涨
硅铁大涨500元/吨左右 市场有钱无货
有机硅市场价格呈现大幅度上涨
多家丙烯酸厂商报价再度集体上调
钨制品价格再创新高
市场货源紧张 纯碱价格继续上调
清华系与雄安新区达成合作共识 诚志股份或成雄安板块新军
壳牌与华新水泥签署碳交易协议
中国核电:三门1号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投入商运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举办“装甲与反装甲日”活动
媒体:联通本周公布混改情况
平地机连续13个月同比正增长 徐工柳工热销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8月15日与雪佛龙董事长会谈
中石化科技孵化器建设试行方案出台 鼓励成立混合所有制企业
通威股份已分别启动乐山、包头各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
中国中车:12米智能驾驶客车进行“无人驾驶演示”
茂化实华:环氧乙烷是乙醇胺的主要原料
中船重工董事长:首艘国产军民融合率接近80%
力源信息:在共享单车上与摩拜和OfO有合作
河北省省长许勤视察先河 称赞先河是“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的卫士”
国机集团与恒天集团重组大会召开
阿里联合天舟文化推首款手游卧虎藏龙,一周火速进入排行榜前四
中再资环:涉足铝 铜等再生资源回收
科陆电子表示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有望突破180wh/kg
韩建河山子公司河北合众建材是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指定供应商
蓝思科技:3D曲面玻璃生产项目基本达到预期效益
高乐股份:与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方面展开合作
私募调研
1、早参点睛
机构谨慎,游资扛炒作大旗
沪指昨日低开,随后一路低位震荡,表现低迷;深成指低开,盘初低迷,但临近午间收盘翻红,随后震荡至收盘;创业板昨日强势,早盘即展开拉升,一路走高,临近尾盘,涨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6.45点,跌4.81点,跌幅0.15%,成交2008亿元;深成指报10600.78点,涨41.00点,涨幅0.39%,成交2903亿元;创业板报1825.19点,涨26.62点,涨幅1.48%,成交979.9亿元。
盘面上,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等板块概念活跃;稀土永磁、稀缺资源、有色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大盘整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深强沪弱格局明显。不过,创业板全天看似强势,其实反弹的力度并不强,主要是部分机构对倒推动所致,同时多头力量主要来自短线资金的博弈,无法形成强有力的合力,这意味着短线做多能量有所耗尽,有震荡回踩的需求。至于股指走势,目前还是存量资金在博弈,颓势暂难以扭转。
2、私募调研
近期创业板持续反弹,市场对“漂亮50”行情能否持续的争议则越来越大,但记者梳理上证50ETF和富时中国A50ETF发现,多数基金份额保持稳定,并未出现大额赎回情况,其中南方富时中国A50ETF8月4日至8月8日的3个交易日合计申购量达到11.115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市场行情来看,A股价值风格仍将持续。
数家私募即将对以下涨停个股出货兑现利润,短线筹码将松动,可考虑逢高派发勿进场:露天煤业、联合光电、英飞拓、多伦科技、国民技术!
3、金股推荐
新天药业(002873)四大核心品种支撑稳定增长的现代中药企业
主要产品稳步增长,
同时不断拓展产品线的高新企业.新天药业是一家集科研,生产,
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药制药企业.公司厂区占地面积150余亩,其中厂房面积6万余平方米,拥有GMP认证的硬胶囊剂,合剂,颗粒剂,凝胶剂,片剂,糖浆剂等六条生产线,属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
贵州省重点扶持单位,全国民族药定点生产企业.公司依托云贵川地区丰富的中药材资源,
已形成"泌尿外科,妇科,心脑血管"为主要领域的54个药品品种,
其中包括10个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26个国家医保目录品种,21个非处方药品种,13个独家品种,6个苗药品种,目前,公司在产产品11个,其中核心产品为宁泌泰胶囊,坤泰胶囊,苦参凝胶和夏枯草口服液,均为公司独家品种,在竞争中有一定优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