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6日(周一)华募鑫源私募早参

私募动态
沪指冲高回落 基金有所减仓
上周,沪深300上涨2.2%,上证指数上涨1.24%,深证成指上涨2.81%,中小板指上涨2.94%,创业板指上涨3.17%。截至上周五,上证A股滚动市盈率16.94倍,相比节前的16.71倍有所上行;市净率1.82倍,较节前的1.79倍有所上行。
  以简单平均方法计算,上周全部参与监测的股票型基金(不含完全被动型指数基金,下同)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3.27%,相比前一周下降0.67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4.65%,下降0.73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50.23%,下降0.67个百分点。
  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4.62%,相比前一周下降0.81个百分点;增强指数型基金仓位87.36%,上升6.9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下降0.15个百分点,至43.24%;平衡混合型基金下降2.19个百分点,至58.88%;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2.07个百分点,至78.56%,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0.07个百分点,至17.49%。
  以净值规模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66.4%,相比前一周下降2.14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5.63%,下降0.29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64.04%,下降2.37个百分点。
  综合简单平均仓位和加权平均仓位来看,上周公募基金仓位相比节前有所下降,显示基金经理有所减仓。从监测的所有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在九成以上的占比14.8%,仓位在七成到九成的占比26.2%,五成到七成的占比16.1%,仓位在五成以下的占比42.9%。上周加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8.6%,28.3%的基金加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27.6%的基金仓位减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减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25.5%。
  9月PMI数据再创新高,生产端和需求端指标均有所回升,显示经济需求韧性十足。从需求端而言,9月基建数据出现回升是确定性较高的事件,9月的建筑业PMI指数也有所反应;出口增速去年9月基数很低以及考虑到外需不错,9月出口数据也可能相较上月出现改善;最后是第四批环保督查对限产的影响有所缓和,生产端数据可能有所缓和,PPI环比的改善9月也会是高点。周期股将提供最后的需求边际改善的机会。货币政策方面,央行超预期采用了定向降准,货币政策仍然稳健中性。短端利率受货币政策影响较大,但是降准定于明年初,对于目前边际利好但是幅度有限;10年期国债利率受基本面驱动更多,在未出现货币政策转向前,利率出现下行仍需要先看到信贷和社融数据的下行。
  总体而言,定向降准带来流动性边际改善以及价格反弹下三季报业绩可期。从行业配置上,我们相对看好消费、金融、建筑板块。经济数据的走弱加强市场对于基建投资支撑经济的预期,同时我们认为年内基建投资资金来源并不会约束基建投资,而市场对于基建投资预期很低,PPP、建筑央企、建筑设计板块ROE稳定,四季度或迎来PB修复。消费板块将受益于市场对于经济“类滞胀”的担忧,大银行、券商、保险仍具备相对收益,相对看好。
  建议积极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行业轮动、主题轮换基金,把握当前市场环境下的结构性机会。对于稳健型投资者,仍建议做好大类资产配置,适当关注高久期策略的债券型基金、波动率较低的稳健权益类基金或打新基金等。
资金流向
环保4股锂电2股流入居前两市净流入23亿
10月13日消息,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全天呈现沪弱深强的格局。沪指小幅低开后仍维持窄幅震荡,创指则大涨逾1%。深成指、创业板指周线均收出向上跳空的阳线。早盘医疗器械、高送转、次新股等板块反弹,午后环保板块大幅拉升,个股大面积涨停,新能源汽车板块持续回调。截至收盘,沪指报3390.52,涨0.13%;深成指报11399.09,涨0.81%;创指报1926.07,涨1.37%。从盘面上看,环保、PPP概念、高送转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汽车整车、移动支付、无人驾驶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从资金流方面来看,公用事业行业资金净流入37.86亿,电子元器件行业资金净流入24.23亿,机械行业资金净流入16.30亿,社会服务行业资金净流入6.71亿,基础化工行业资金净流入6.21亿;而交运设备行业资金净流出21.14亿,金融股资金净流出17.15亿,通信及通信设备行业资金净流出11亿,计算机行业资金净流出10.82亿,房地产行业资金净流出7.77亿。
龙虎榜席位揭密
节后热度回升 机构继续保持谨慎
节后第一个交易周大盘双双出现反弹,上证指数周涨幅1.24%,深圳成指周涨幅2.81%,成交量开始放大。龙虎榜中,虽然大盘放量回升,但机构投资者依旧谨慎,买卖力度均不大。
多股被机构抛售
前期走势不温不火的海马汽车本周大幅走高,10月10日该股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8992万元。根据上榜席位来看,9日已出现一字涨停版的海马汽车继续保持强势,10日再度收出一字涨停版,成交量明显放大。在连续涨停同时,短线资金买入积极。而机构投资者则在逢高抛售。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1380余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出现高抛痕迹。
停牌超过5个月的华录百纳复牌连续跌停,10月9日该股拉出第二个跌停板。当日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共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4647万元。根据上榜席位来看,在华录百纳第二个跌停板上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但明显看到资金接盘意愿依旧不强。机构投资者则抓住机会跌停板上抛售。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290余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跌停板上继续减持华录百纳
道氏技术10月12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4587万元。根据上榜席位来看,前期高位震荡的道氏技术突发大跌。12日该股大幅低开后继续震荡走低,收盘跌幅超过9%,成交量大幅放大。虽然从高点以来该股已有明显跌幅,但机构依旧在出手减持。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减持道氏技术
机构做多意愿不强
短线冲高回落的开立医疗股价出现大幅震荡,10月12日该股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17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根据上榜席位来看,开立医疗在11日冲高受阻后12日盘中大幅探底,虽然尾盘有所回升,但全日仍以绿盘报收。而就在下跌过程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强烈。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2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5%,主力资金出手大举加仓开立医疗
当代明诚10月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85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根据上榜席位来看,低位震荡的当代明诚在11日快速反弹,早盘小幅高开后一路飙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翻番放大。资金明显流入背后,机构投资者以及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纷纷现身做多。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早间消息及传闻一览
中国无人机对美销售额大涨1500%
LME期镍创逾一年最大涨幅
废纸涨价持续:回收价较去年翻番 远超废旧钢铁
提价风潮不断 白酒双节销售平稳
中国冬虫夏草主产区量价双涨
“抢”电池大战开始!东风继上汽之后又对宁德时代出手了
茅台价格“松动” 缺货状态凸显
洋河梦之蓝手工班零售指导价上调100元
国窖1573每瓶至少涨价200元
宝马回应与长城合作MINI:目前还在可行性评估阶段
中兴通讯大股东中兴新10%股权挂牌转让
浪潮集团:浪潮(亳州)云计算产业园正式开工
长安汽车: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京东方柔性屏量产在即:华为成首位客户
百度与北汽全面战略合作:2021年量产无人驾驶汽车
万科与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合作 建设运营社会租赁住房
阳泉煤业上调四季度原料煤收购价格
奋达科技:公司与阿里在智能音箱方面进行合作
盛科网络发布面向企业级安全和融合应用的第五代核心芯片DUET2
万科与成都市签署战略合作 拟投2000亿开展产业新城建设
航天科技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小鹏汽车首款15辆互联网汽车下线 这批车由海马汽车郑州工厂生产
克来机电:为特斯拉等多家客户提供座椅生产线
长虹发布声纹识别电视 能实现内容精准定位
东旭光电:旗下明朔科技入选 阿里云首批智能城市认证合作伙伴
中石油借力“一带一路”扩大与伊朗油气合作
北京住博会开幕 精工钢构绿筑PSC绿集住宅产品首发
神雾集团与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就湖北省内480亿绿色生态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先河环保:与临汾市人民政府签署《生态环境改善与综合防治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阿里巴巴携手上海新华医院,拟打造示范型“智慧医院”
广和通正式成为“阿里云Link物联网市场”创始合作伙伴
泛海控股:今年未新增境外投资项目 未来将确保海外投资规范有序开展
私募调研
1、早参点睛
临近大会,谨慎阴线回打
上周市场一直维持在小幅震荡当中,“无形之手”的强力护盘使得市场一次次转危为安,但行情同样也由于监管维稳因素的存在而变得比较鸡肋。即使指数翘尾明显,但个股两极分化严重以及强势股大面积补跌的尴尬一幕依旧在上演。上周以来虽然市场整体以上涨走势为主,但这个上涨更多是一种高开低走,然后在震荡缓慢中攀升,考虑到成交量萎缩导致资金活跃度下降,这种攀升实际上属于被动反弹,所以两市呈现出热点散而不强却缺乏可持续性特征,这也侧面说明反弹中没有太多增量资金回流,主要是存量资金在腾挪博弈。另外,从技术上看,小连阳虽然常常会形成加速的中阳上攻走势,但由于上周一有较为粗壮假阴棒,是强阻力的象征,加速中阳便不易实现,周二以来的连续小阳实质是横盘震荡,相对高位的盘整不能上涨很容易形成快速下跌。所以,本周大盘打破僵局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不大,相反需防范出现阴线回打可能。
2、私募调研
“十一”长假后的第一周,频频吹来的小北风让人们提前穿上了秋裤,而阳光私募基金早在“换季”前就进行了大面积的调研,以期领先一步完成四季度的布局。《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在大盘冲高之后的震荡行情下,私募机构调研热情明显高涨,9月份参与调研的私募机构数量环比大增147.18%,其中13只中小创股票成为私募抱团调研的对象。
数家私募即将对以下涨停个股出货兑现利润,短线筹码将松动,可考虑逢高派发勿进场:三聚环保科达洁能蒙草生态南洋科技傲农生物国芳集团拉夏贝尔巴安水务博世科甘肃电投
3、金股推荐
深中华A(000017)密切关注共享单车业务发展
共享单车行业或由目前相对的无序扩张的阶段向精细化竞争阶段逐渐过渡。政策方面的明确利好将为共享单车行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但以“三大安全”为重心的规范和监管政策将考验各家共享单车企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产业链整合等方面的能力,并可能将在此基础上实现优胜劣汰。从产业链来看,传统单车生产企业将率先受益,其次是零部件生产企业以及涉及共享单车投资的概念公司。公司密切关注共享单车业务发展,目前正在筹划推进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包含了销售端和研发端能力提升为方向的自行车产业升级项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