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月23日(周二)华募鑫源私募早参

私募动态
四季报披露基金最新持仓动向 交通运输等三行业受青睐
随着昨日公募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的持仓变化呈现在投资者面前。统计发现,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募基金持仓个股数量达1535只,其中,增持(含新进)个股数达474只,从行业占比来看,新进增持个股占比居前的三类行业分别为交通运输、采掘和房地产。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交通运输航空股获基金大幅增持
数据统计发现,在申万一级交通运输行业106只成份股中,有25只个股2017年四季度受到基金增持,占比23.58%,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居首。
  从增持股份数量来看,东方航空(17657.85万股)、中国国航(6776.05万股)、南方航空(6325.44万股)、海航控股(2399.76万股)等4只个股2017年四季度基金累计增持股份数量均超过2000万股,此外,增持数量在百万股以上的个股还包括:象屿股份吉祥航空珠海港厦门港务春秋航空普路通渤海轮渡现代投资等。
  从2017年四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来看,南方航空(188123.41万元)、东方航空(180404.51万元)、中国国航(141142.39万元)等3只交运股基金持股参考市值均在10亿元以上,春秋航空顺丰控股海航控股吉祥航空圆通速递等个股基金持股市值也均超过1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今年以来交通运输板块表现尚可,整体上涨1.95%,在上述基金增持股中,次新股上海雅仕涨幅居首达到91.83%,此外,渤海轮渡(6.51%)、招商轮船(5.47%)、厦门港务(4.27%)、日照港(3.35%)、天津港(3.05%)等个股在年内也实现了较好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从细分板块看,航空运输子板块在去年四季度受到了基金高度青睐,板块内除中信海直外的6只成份股均受到基金增持,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航控股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6只航空运输股基金合计持股市值达到59.49亿元,较三季度末20亿元的基金持仓市值增长近200%。
  对于航空运输板块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表示,目前我国民航业供需关系改善,提升票价确定性高。前期油价上涨无需过分担心,在油价缓慢爬升期间通常伴随航空需求增加,且燃油附加费提高将降低边际影响。综合来看,在板块整体业绩增长的过程中,估值水平有待修复,持续推荐航空板块龙头: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
  采掘近期或具备交易性机会
数据统计发现,在申万一级采掘行业61只成份股中,有13只个股2017年四季度受到基金增持,占比21.31%,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次席。
  从增持股份数量来看,永泰能源(2382.91万股)、陕西煤业(1905.01万股)、兖州煤业(1625.14万股)3只个股2017年四季度基金累计增持股份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此外,报告期内,安控科技美锦能源兰花科创新潮能源恒泰艾普等个股也均受到基金增持100万股以上。
  根据期末市值来看,2017年四季度末,上述13只采掘股基金合计持股市值约22.05亿元,其中,西藏珠峰陕西煤业兖州煤业永泰能源等4只个股2017年四季度末持股总市值均超过1亿元,受到基金的深度布局。
  从年内表现来看,今年以来采掘行业实现不俗表现,整体上涨8.44%,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五,在上述13只基金增持股中,兖州煤业陕西煤业恒泰艾普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超过10%,分别为:15.50%、14.58%、12.17%。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光大证券表示,目前,动力煤龙头公司中国神华市盈率在10倍左右,按照40%的分红率计算,目前股息率在4%,炼焦煤龙头公司潞安环能西山煤电估值也处于13倍至17倍的水平,估值基本合理,考虑到煤价在春节前继续维持高位,年报预告季煤炭公司喜报连连等利好因素,板块短期或仍有交易性机会。个股建议关注:兖州煤业陕西煤业潞安环能西山煤电等。
  房地产逾八成增持股年内上涨
数据统计发现,在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135只成份股中,有26只个股2017年四季度受到基金增持,占比19.26%,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从增持股份数量来看,保利地产(33424.67万股)、新湖中宝(14604.39万股)两只个股2017年四季度基金累计增持股份数量均超过1亿股,此外,报告期内,阳光城(8086.56万股)、招商蛇口(5888.17万股)、蓝光发展(4512.98万股)、滨江集团(2592.22万股)、新城控股(1516.49万股)等个股也均受到基金增持100万股以上。
  从期末市值上看,2017年四季度末,上述26只房地产股基金合计持股市值约181.45亿元,其中,保利地产新城控股招商蛇口等个股2017年四季度末持股总市值均超过20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今年以来,沉寂多时的房地产迎来了反弹行情,整体上涨14.94%,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居首,在26只基金增持股中21只年内均实现上涨,占比逾八成。其中,泰禾集团年内股价接近翻番,累计涨幅达92.31%,而蓝光发展招商蛇口新城控股保利地产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也均在20%以上,实现出色的市场表现。
  对于板块后市的投资机会,中银国际证券表示,板块估值空间逐渐打开,龙头估值切换效应明显,给予板块“增持”评级,推荐组合:1。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绿地控股;2。区域房企:华夏幸福招商蛇口北京城建;3.REITs受益题材:光大嘉宝金融街世茂股份等。
资金流向
消费5股创业板2股流入居前 两市净流出89亿
1月22日消息,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市场开始分化,钢铁、家电、白马股等带领下,沪指再度冲击3500点整数关口,随后回落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低开调整后,在互联网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大幅反弹,指标股纷纷走强。午后,沪指则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稍显回升,早间下探回升的创业板高位盘整,成交量显著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3501.36,涨0.39%;深指报11513.08,涨1.92%;创指报1768.21,涨2.32%。从盘面来看,白色家电、互联网金融、影视动漫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银行、石油天然气等板块跌幅居前。从资金流方面来看,家用电器资金净流入22.05亿,计算机行业资金净流入21.28亿,食品饮料行业资金净流入17.35亿,传播与文化资金净流入11.34亿,钢铁行业资金净流入6.96亿,批发零售行业资金净流入5.78亿,电力设备行业资金净流入4.67亿;而金融股资金净流出97.87亿,机械行业资金净流出16.25亿,电子元器件行业资金净流出14.04亿,石油化工行业资金净流出13.38亿,房地产行业资金净流出8.21亿,通信及通信设备行业资金净流出6.80亿。
龙虎榜席位揭密
大盘持续走高 强势股遭抛售
两市22日低开高走,合计成交量小幅萎缩。个股涨多跌少背后,两极分化加大,36股涨停同时也有26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减持意愿明显升温,多只强势股遭到机构明显抛售。
多股遭机构减持
大盘强势走高背后资金活跃度明显增强,但就在短线资金积极炒作背后,机构投资者则在悄然对部分强势股进行抛售。就家电龙头格力电器来看,板块集体反弹背后,格力电器涨幅居首。22日该股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0375万元。卖出席位中共有两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2383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持续走高的格力电器在经过短线快速调整后再度企稳回升。22日该股高开高走,最终在涨停价位收盘,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反弹新高被刷新。放量大涨背后机构分歧严重,但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减持格力电器
光线传媒2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3434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849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明显调整的光线传媒在下档获得支撑后强劲反弹。22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单边上行,临近收盘涨停板终被封死,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对于股价放量大涨存在分歧,但对比来看机构卖出意愿明显强于买入。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减持光线传媒
上海钢联2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卖出5863万元。可以看到,启动以来上海钢联快速走高。22日该股高开高走强势不改,不到半小时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短线资金积极推动股价大涨同时,机构投资者则在逢高抛售。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高位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机构低位减持神雾节能
神雾节能22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十分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3111万元。可以看到,复牌后连拉两个一字跌停板的神雾节能股价继续大幅走低。在前一交易日跌幅超过8%后,22日该股大幅低开后继续震荡下行,收盘该股跌幅炒股8%,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复牌以来该股已有明显跌幅,但机构投资者抛售意愿依旧不减。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6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低位出手明显减持神雾节能
早间消息及传闻一览
三一混凝土机械也将全面提价
中国平安获657只基金重仓
中铝集团2017年实现10年来最佳经营业绩,利润总额增长超十倍
龙蟒佰利:钛白粉新增产能有限 预计春节后销售将提升
格力电器:签订全美最大光伏空调项目
四维图新:高精度地图已处准备量产阶段
慈文传媒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乐视网已没有欠公司的影视产品销售款
中国联通获2017科技风云榜年度最佳改革先锋运营商奖
胜利股份:天然气管网建设任务持续处于高位
中油资本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建设一流综合性特色化金融企业
宝钢股份:2018-2020年成本削减100亿元
中粮包装:管理层及骨干员工出售5450万股公司股份 引入复星恒利等机构为公司股东
山西汾酒今日起停牌 华润集团入股10%说法尚待证实
库存告急,国窖1573重庆春节配额减半
苏宁两度更名背后 张近东称电商已遭遇发展瓶颈
老板电器吸油烟机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民族厨电装进全球厨房
德生科技:有参与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
中兴通讯:设备率先到位 为5G第三阶段测试做好准备
隆基股份公布硅片扩产计划 未来三年产能增加200%
中国石化炼销公司液化气销量首破1000万吨
明牌珠宝:好屋中国有单独IPO的计划
私募调研
1、早参点睛
游资持续上攻 机构且战且退
周二两市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状态,与此同时,中小创上演“绝地反击”,整个创业板成交量明显放大,而且是自上周五以来持续出现的量能增大,中小创的拉升属部分资金调仓换股的具体表现,短期创业板有望依托上周三低点,继续震荡向上。另一方面,白马蓝筹的加速上涨,意味着“盛极而衰”的苗头已经出现,仅从价值的角度来看,确实已经存在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上面或许还有空间,但增量机构资金不会买,因为看不到它还能翻倍的空间,所以从资金流向上看,上周开始机构资金回流力度明显放缓,游资热钱成为做多主力。所以,对于蓝筹股,需要有一定的风险意识,而不是一味地买进与持有。
2、私募调研
在市场一片欢腾之际,大宗交易平台却上演了一番别样景象。大宗交易折价超过5%的个股共有17只,折价超10%的也有11只。更重要的是,这些大幅折价股票中不乏近期新高不断的蓝筹和白马股,10%甚至10%以上的折价颇耐人寻味,即使是不看好白马股的行情,成交量不大完全可以在二级市场直接卖出,并不会过分影响股价。所以对基金持有人而言,如果有产品是如此卖法,并不是限售股或者超过5%的公告减持,值得市场关注其买卖动机。
数家私募即将对以下涨停个股出货兑现利润,短线筹码将松动,可考虑逢高派发勿进场:焦点科技人人乐盈趣科技德邦股份美凯龙凯撒文化光线传媒同花顺上海钢联格力电器
3、金股推荐
广信材料(300537)PCB油墨进口替代空间大,专用涂料市场不断拓展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子专用油墨企业,现有PCB专用油墨产能6500吨/年,当前国内PCB阻焊油墨近70%市场被外资企业占据,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大。公司作为国内PCB阻焊油墨龙头,目前市占率约为13%,,随着公司一系列并购整合以及新增先进产能的投放,市占率有望逐步提升。江苏宏泰主营紫外光固化专用涂料业务,研发实力较强,目前公司手机涂料占华为约30%份额,今年上半年新款产品成功用于OPPO手机,同时研发出纳米抗指纹涂料,有望大规模应用于盖板玻璃和3D玻璃;此外,公司积极拓展汽车涂料市场,近年来开发了汽车内饰涂料、车灯涂料、轮毂涂料等新产品,部分产品已经得到验证和应用。随着新产品的持续推出,公司专用涂料市场有望不断拓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