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1月21日(周一)主力动向追踪调研:基金仓位上周下降

A股受全球投资者青睐 资金流入开始加速
昨日,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上周全球股票型基金共计出现4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该机构监测的全球投资资金再度流出欧洲股市,同时美股市场的资金净流出额也再度加大,特别是ETF资金。与此同时,资金继续流入新兴市场,特别是加速流入中国股市。中国内地市场相关股票型基金上周净流入规模为5.7亿美元,远高于此前一周的1.3亿美元。与此同时,数据显示,1月14日至18日,北上资金通过沪股通、深股通合计成交1079亿元,净买入170亿元,超过了上一周。其中沪股通继续作为净买入通道,收获了今年来首个单周百亿级以上净买入。
“沪德通”提上日程 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将再扩容
我国资本市场与境外市场的互联互通将有新的突破。日前公布的第二次中德高级别财经对话联合声明提出,双方欢迎德意志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各自的上市公司在对方市场挂牌存托凭证(DR)产品开展可行性研究。这意味着,“沪德通”也被提上了日程。我国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有望再扩容。
A股市场回暖 基金仓位下降
上周,A股市场涨势喜人,沪指有两日涨幅超过1%,逼近2600点,整体来看,权重股的表现优于成长股。周线图上,沪深300上涨2.37%,上证指数上涨1.65%,深证成指上涨1.44%,中小板指上涨1.29%,创业板指上涨0.63%。截至上周五,上证A股滚动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57倍、1.29倍,市盈率有所上升,市净率保持不变。以简单平均方法计算,上周全部参与监测的股票型基金(不含指数基金,下同)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3.29%,相比上期下降0.71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5.74%,下降0.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49.44%,下降0.74个百分点。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5.74%,相比上期下降0.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下降0.81个百分点,至46.15%;平衡混合型基金下降2.49个百分点,至49.04%;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1.24个百分点,至74.29%,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0.05个百分点,至12.43%。以净值规模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67.1%,相比上期下降0.74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6.47%,下降0.24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64.12%,下降0.82个百分点。
首批基金四季报出炉:安全边际达共识 精选个股为主线
上周开始,公募基金2018年四季报的披露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截至1月20日记者发稿时,已经有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875只基金披露了2018年第四季度报告。对于今年主要的投资思路,看好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的基金经理不在少数。不过,较为统一的观点是,会更多地在优质行业中配置龙头公司,精选个股将是今年主要的投资主线。
公募2018年四季报集中披露 多位基金经理对后市乐观
根据已披露的基金2018年四季报,基金经理多认为A股已跌至历史低位,2019年存在较多结构性机会,对后市表示乐观;长期资金迎来建仓的好时机,看好消费、基建、通讯等行业。
4只战略配售基金率先披露四季报
截至1月20日,4只战略配售基金率先披露四季报,这4只基金分别为华夏战略配售、汇添富战略配售、嘉实战略配售和南方战略配售。股票仓位极低是这几只基金的共同特点,有的基金甚至一股未买。在股票数量方面,参与中国人保配售的汇添富战略配售和南方战略配售均持有3只个股,除了中国人保,格力电器也是同时受到青睐,除此之外还有金融行业个股:建设银行和中国平安。
一周机构去哪儿?博时基金等调研了这些个股
上周(1.14~1.18),A股延续反弹态势,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65%和1.44%。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88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和化工三大行业。
个股方面,华宇软件累计接待机构达44家,位居首位;世嘉科技累计接待38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鞍钢股份、健友股份、常熟银行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上周83家公司获调研,金风科技最受关注
上周,沪指延续升势,一周上涨1.65%。稳定市场行情下,机构调研热度基本维持前周水平,沪深两市共计83家披露调研记录。金风科技则为周内收获调研频率最高的公司。1月16日至18日,金风科技合计接待了5批次机构,其中包括分别接受了大和证券、安本标准投资、法国巴黎银行3家外资机构的单独调研。2019年以来,金风科技已合计接待了9批次机构。
知名基金经理去年四季度积极调仓
根据首批披露的基金2018年四季报,中国平安仍是基金最爱。面对去年四季度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知名基金经理调仓换股动作明显增加。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披露的基金四季报中,基金持有最多的10只股票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保利地产、万科A、格力电器、长春高新、伊利股份、恒瑞医药和温氏股份。其中,233只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191只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另外,基金对地产股热情有所提升,持有保利地产、万科A两只地产股的基金分别为191只和200只,市值分别为42.88亿元和41.33亿元。2018年四季度市场震荡较为强烈,主动权益基金经理进行了较为积极的调仓。安信基金陈一峰管理的安信价值精选去年四季度减持了利亚德、富安娜和中国石化,此外还小幅减持了保利地产、招商银行等多只股票;同时,四季度陈一峰大幅加仓光大银行、口子窖、老板电器等股票;与三季度相比,济川药业退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老凤祥取而代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