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月20日(周一)华募鑫源私募早参

私募动态
市场持续震荡 基金仓位微升
上周,A股市场震荡下行,上周五大幅单边下跌,沪指未能守住2900点。周线图上,沪深300下跌2.19%,上证指数下跌1.94%,深证成指下跌2.55%,中小板指下跌3.42%,创业板指下跌3.59%。截至上周五,上证A股动态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3.23倍、1.42倍,市盈率、市净率均有所上升。以简单平均方法计算,上周全部参与监测的股票型基金(不含指数基金,下同)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9.85%,相比上期上升0.26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7.55%,上升0.38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56.49%,上升0.25个百分点。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7.55%,相比上期上升0.38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上升0.16个百分点,至52.93%;平衡混合型基金下降1.36个百分点,至51.43%;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0.64个百分点,至82.33%,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0.02个百分点,至17.85%。以净值规模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70.58%,相比上期上升1.43%。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6.85%,上升0.77%,混合型基金仓位68.33%,上升1.49%。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6.85%,相比上期上升0.77%;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上升1.44%,至58.01%;平衡混合型基金下降0.89%,至60.68%;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1.4%,至83.75%,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0.07%,至20.22%。综合简单平均仓位和加权平均仓位来看,上周公募基金仓位相比上期有所回升,显示基金经理仓位有所加仓。从监测的所有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在九成以上的占比16.3%,仓位在七成到九成的占比39.5%,五成到七成的占比10.7%,仓位在五成以下的占比33.5%。上周加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8.9%,31%的基金加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35.6%的基金仓位减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减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4.4%。上周,A股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未能守住2900点。短期来看,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仓位有所上升。
资金流向
两市大幅回落 主力净流出406亿
周五市场呈现震荡走低,盘中两市热点出现严重分化。从两市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406.3883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154.1698亿元,大单净流出252.2185亿元,中单净流入30.5452亿元,小单净流入375.8431亿元。行业板块呈现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状态,其中,仪器仪表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356万,其次是工艺商品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383万元,珠宝首饰板块主力净流出4644万元,园林工程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4705万元,装修装饰板块主力净流出-7466万。
龙虎榜席位揭密
机构净买2股 深股通6100万买紫光国微
5月17日,三大股指单边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2.48%,报收2882.3点;深成指跌3.15%,报收9000.19点;创业板指跌3.58%,报收1478.75点。从概念板块来看,仅乡村振兴收涨;而氢能源、燃料电池和工业大麻领跌。当天,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8只个股,其中紫光国微德威新材被机构净买入,分别买入金额11197.92万元和16.51万元。另外6股被机构净卖出,金证股份被卖出最多,为10116.69万元。
1、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主买丰乐种业涨停
该股当天高开高走,10点15左右封死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净买入方面,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3530万,中国银河厦门美湖路买入2020万,中国民族鞍山二道街卖出1250万,另外两家,一家买入不足1000万,一家实则净卖出。净卖出方面,招商证券上海陆家嘴东路卖出3060万,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卖出1470万,另外3家卖出金额均不足1000万,其中一家实则净买入。其中著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等参与该股。
2、机构主买紫光国微涨停
该股当天大幅高开,盘初触及涨停,此后在涨停板附近窄幅震荡,临近早盘结束,封死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净买入方面,机构买入1.12亿,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买入7620万,深股通买入6140万,申万宏源西部济南历山路买入5750万,中泰证券深圳分公司买入4080万。净卖出方面,安信证券深圳龙岗龙翔大道卖出5550万,长城证券武汉云林街卖出4450万,光大证券广州番禺环城东路卖出3940万,中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卖出2510万,另一家实则净买入。其中深股通等参与该股。
3、华泰证券苏州何山路主买富春股份涨停
该股当天盘初便快速拉升,9点48左右封死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净买入方面,华泰证券苏州何山路买入2770万,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买入2630万,中航证券广州天河北路买入2380万,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买入2240万,海通证券上海福州路买入1860万。净卖出方面,卖出前五的卖出金额均不足1000万。其中著名游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等参与该股。
4、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主买敦煌种业涨停
该股当天小幅低开,盘初短暂下探后,一路震荡走高,盘中多次触及涨停,临近收盘封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方面,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买入3000万,华泰证券江西分公司买入2820万,申万宏源扬子江中路买入1220万,另外两家买入金额均不足1000万。卖出方面,卖出前五的卖出金额均不足1000万。其中著名游资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等参与该股。
早间个股消息及传闻一览
东风公司正在筹备高端新能源车项目
康得新被爆18亿员工持股违规加5倍杠杆,6亿已被平仓
中兴将在缅甸建设5G基础设施
三一、中联等工程主机企业近期采购近百亿元零部件
永太科技: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苏滨生物农化有限公司目前持有高效氟氯氰菊酯的原药登记证
吉祥航空与芬兰航空实施双向代码共享合作
智飞生物AC-Hib疫苗再注册状态变更为“审批完成-待制证”
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与嘉兴德燃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签订德燃动力氢燃料电池系统与核心部件生产基地项目
滨化股份:公司的氢能源项目(不含加氢站运营),亿华通提供了技术方面的支持。
华宏科技:公司涉足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领域
中兴通讯佳都科技携手5G创新,共同探索轨道交通智慧化
美格智能:与华为在无线通信产品技术开发领域有深度合作
大连港集团拟受让营口港集团22.965%股权
中船集团与西北工业大学签订多个项目合作协议
罗牛山:赛马项目扔处前期阶段 公司一直积极推动
浦发银行完成5G网络下首笔银行卡开卡业务
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5月集体涨价
私募调研
1、早参点睛
下蹲创造新做多空间
上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面对消息面不稳定,大盘不再创出新低,跌幅收窄,上下震荡幅度减小,显示出较强的内在韧性,周五的下跌属于良性下探,可理解为对近期修复中不稳定资金的一次集中宣泄,意在寻求共振力量,产生真正能够带动大盘持续上行的力量。预计本周沪指在2900点区域无序波动,同时震荡中再度择机向上。
2、私募调研
全球资本追踪机构国际金融协会(IIF)周五估计,对的担忧已促使投资者从中国股市撤资,上周中国股市资金流出量为2015年以来最多,为2010年以来第二多。
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披露的信息,上周(5月13日-17日)两市共有129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持平。在行业分布上,上周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通信设备、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和仪器等行业上市公司迎来机构集中调研。近期市场出现剧烈震荡,但机构普遍预计此轮行情的原动力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因此对后市走势并不悲观,A股市场的韧性正在逐步增强,由此将孕育更多结构性机会。
截至5月17日,北上资金五月份第二周净卖出190亿元,北上资金五月份累计净卖出364.1亿元,刷新纪录,创月度净流出额历史新高。北上资金持有的汽车等3行业的股份数量已连续六周减少。荣盛发展新宝股份已连续八周获北上资金加仓。自进入五月份以来,A股市场一直在低位震荡。截至5月17日,沪指再次跌至2900点以下,本周(5月13日至5月17日)下跌1.94%,周线录四连阴。北上资金本周净卖出190亿元(5月13日港股通休市),刷新上周的历史第二高记录。值得一提的是,五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金额高达364.1亿元,创历史新高。
数家私募即将对以下涨停个股出货兑现利润,短线筹码将松动,可考虑逢高派发勿进场:京粮控股丰乐种业同洲电子康强电子宁波东力华天科技三川智慧冠昊生物富春股份东华测试宏达电子敦煌种业实达集团鸿远电子中农立华
3、金股推荐
中兴通讯(000063)5G领域实力强劲
公司业绩短期承压,禁运事件影响逐渐清晰,这使得最坏时刻已经过去。公司自解禁以来发展态势良好,在订单获取方面,已连续拿下国内三大运营商多项订单,披露项目金额逾5亿;海外业务上,先后获得意大利及奥地利主流运营商支持,并在泰国、埃及及沙特等国完成了首单项目签订。同时,公司在国内三大运营商的5G外场测试已全部启动,国外5G外场测试的工作也在全面恢复中。公司已于日前完成NSA模式下3.5GHz室内基站和5G核心网测试,所有科目均顺利通过,再次印证其在5G领域强劲实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