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月24日(周五)主力动向追踪调研:科技板块获逆市加仓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倒计时 初期入市策略或侧重被动投资
记者了解到,除工银理财、建信理财,另有获批筹建的大行系理财子公司日前已提交开业申请,只待监管部门批复。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基于理财资金体量大、股票投研相对偏弱的特点,其切入权益市场或以大类资产配置为主,侧重被动投资。在理财子公司投研能力实现质的飞跃之前,与其他资管机构合作是首选。预计其同信托、资管竞争大于合作,同公募基金从合作转为竞合,同私募基金合作或进一步加强。
收益率下滑 社保基金投资有望再扩围
截至5月23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组书记王尔乘日前在人民论坛网发表的一篇《努力推动社保基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文章持续引起波澜。文章提到,截至2018年底,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累计投资收益额9598.55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7.82%。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虽然年均收益率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面对社保降费等一系列新举措,王尔乘表示,未来将推动适当放宽投资范围、放松投资品种限制,为分散投资风险、稳定投资收益提供有力保障。
近一月68家基金公司加仓 516只权益基金仓位超90%
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排除正处在建仓期的次新基金外,拥有数据统计的3133只权益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不同份额分开统计,下同)的整体仓位不但没降,反而由57.99%微增至59.57%,其中1774只基金在此期间加仓,占比近六成。
险资整体权益配比达23%,尚存万亿“加仓”空间
一季末险资整体的股票、股权等权益配比大约为23%,距离上限尚有较大空间——要达到30%上限,17万亿险资整体的权益投资仍有万亿的空间。
两融余额再度回落 科技板块获逆市加仓
昨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跌,而在前一交易日(5月22日),两市窄幅震荡,在这样的行情下,融资客在5月22日减仓,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7.70亿元,融券余额减少0.05亿元,两融余额减少17.75亿元。分析人士表示,从资金面的情况来看,在市场出现连续调整之际,两融余额也是连续回落,在一个交易日回升之后,融资余额再度回落,表明了市场氛围仍然保持谨慎,融资客的风险偏好也在不断降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