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8日(周五)主力动向追踪调研:外资三季度忙调仓

上交所关于沪伦通境外证券境内资产余额计算范围问答
境外证券经营机构为缩短跨境转换周期、对冲市场风险,可在境内市场持有一定限额内的现金和特定投资品种。境外证券经营机构可基于跨境转换及对冲风险的目的,按照相关主管部门的规定,买卖存托凭证对应的境内基础股票及规定的投资品种,但在境内市场的资产余额不得超过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上限。境外证券经营机构因接受客户委托开展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跨境兑回业务而在境内市场持有的基础股票及对应现金,不纳入境内资产余额上限计算范围。
险企“补血”近800亿元,前三季度增资发债忙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银保监会合计批复了23家险企的增资、发债“补血”计划,合计金额达787亿元。包括5家险企535亿元资本补充债获批,以及18家险企的252亿元股东增资计划获批。
私募不恐高、继续加仓茅台,社保、养老基金、外资三季度忙调仓
三季报显示,有两家私募基金继续持有贵州茅台;还有私募买进了格力地产安纳达喜临门等多个股票。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减持了贵州茅台、增持了中信银行。两只社保基金退出了牧原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社保基金在今年三季度买进的个股还包括维尔利许继电气奥士康喜临门蓝晓科技齐峰新材九华旅游星源材质欧菲光旗滨集团等。多只社保、养老基金在今年三季度继续持有恰恰食品。瑞士联合银行、法商法国兴业银行两家QFII在今年三季度新进了三利谱宝钛股份;安耐德合伙人有限公司增持了信立泰,但南山人寿保险减持了该股。北向资金减持了春兴精工森源电气信立泰等几只股票。
A股产业资本减持力度加大 违规减持的案例也层出不穷
近期,A股产业资本减持力度加大,违规减持的案例也层出不穷,正在成为交易所监管关注的重点。中泰证券指出,A股9月减持规模创年内新高,净减持规模超过400亿元,考虑到四季度限售解禁高峰来袭,未来减持压力不容小觑。
科创板两融余额合计逾50亿元 专家称股价向内在价值靠拢
根据iF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16日,科创板两融余额合计50.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869万元。根据上交所规定,科创板股票自上市首日起可作为融资买入及融券卖出标的证券,上交所于每个交易日开市前公布当日科创板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上海迈柯荣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阳表示,科创板融资融券交易规则,有助于使科创板上市公司的股价更向内在价值靠拢,估值更为合理,很难会出现长期偏离内在价值的股票。
北向资金9月份净流入646.62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9月份净流入646.62亿元人民币,规模创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单月历史新高。10月以来至今,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124.99亿元人民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