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月18日(周二)大盘前瞻:补缺后谨防回撤

02月18日(周二)大盘前瞻:补缺后谨防回撤

一、明日预测:补缺后谨防回撤

周一盘面回顾:

沪深各股指周一继续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持续拉升,沪指顺势完成前期跳空缺口的回补,并直逼3000点整数关口。

周一消息回顾:

今日消息面有:多部委联手稳预期提升经济韧性;央地支持分类防控疫情 企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等。

明日博弈分析:

沪指周一震荡上行,回补节后缺口,不过今天市场冲高过程中,机构资金无论流入力度还是主动性都较前周减弱,纯粹为了补缺而拉升,也成功吸引大量短线跟风资金进场,这也使得大盘指数的反弹受到制约。因为场内资金安定性决定了反弹持续性。所以,这里佯攻补缺概率大,预计接下来大盘可能将面临反复震荡回撤。

明日趋势:冲高回落

明日区间:2960-299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忌追高,随势游资化波段运作,轻仓者逢低关注有补涨要求股的交易性机会,立足短线,中期观望。

二、板块机会:把握保险板块超跌窗口,加大配置力度

周一热点分析回顾:航空、仓储物流、种业、人造肉、无人机、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奢饰品、保障房、酒店餐饮、房地产、交通设施等板块涨幅靠后。

周一板块资金出入:从板块资金流向来看,电子信息、电子器件、农药化肥、机械、农林牧渔等板块大单资金流入居前,其中电子信息板块资金流入超过05亿元。资金流出方面,有色金属、金融、水泥、物资外贸、玻璃等板块大单资金流出居前,其中有色金属板块资金流出超过05亿元。

1保险:

可关注:中国人保西水股份中国平安等;

2、环保:

可关注:高能环境龙马环卫启迪环境

3、酿酒:

可关注:会稷山、金徽酒伊力特等。

三、中科软(603927)迈入"保险 "黄金十年

2018年我国保险行业IT投资额为244.2亿,仅占18年保费规模0.6%,远低于欧美保险IT约5%的规模占比。IDC预计我国18-22年保险IT核心解决方案市场CAGR22%,22年将达到178亿。此外,瑞再企商保险公司预计,到2030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潜在保费规模可达340亿美元,软件出海打开更多成长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