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研究人员研究证明,补充摄入某些维生素不仅无法帮助人延年益寿,还可能引发过早死。这项研究的报告发表在16日的《循证医学数据库》上。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研究,其中包含67项测试。参与测试的人数超过23万。
研究人员把参与者分组,让他们分别服用含有β-萝卜、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的保健品补剂,而后对不同保健品补剂的服用者进行跟踪调查,了解他们的服药效果。
研究人员在报告里写道,研究结果不仅无法证明维生素具有延长寿命的作用,服用含有β-萝卜、维生素a或维生素e的保健品补剂反而加大了健康人早死的可能性,健康人补充摄入有抗氧化作用的β-萝卜、维生素a或维生素e,早死几率会分别提高7%、16%和4%。


意见与建议
沪ICP证:沪B2-20070217 版权所有:东方财富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