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1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骤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 Purchasing)周一公布,中国1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幅跌至38.8,为该指数创建以来的新低,且为连续第三个月位于50之下,显示中国制造业环境异常恶劣,中国经济前景继续恶化。

报告显示,11月份PMI为38.8,明显低于于10月份的44.6。

PMI是衡量全国制造业活动的一个重要指标。PMI高于50表示制造业活动处于总体扩张趋势,低于50则反映该行业出现萎缩。

分析师张立群在该协会发布的公告中表示,11月份PMI指数表明,中国经济增幅回落态势进一步加重,经济收缩迹象更加明显。

不过他表示,此前政府推出的政策力度非常大,政策效果充分显现尚需时间。

张立群预计,2009年春季以后随着政策效果显现,中国经济将恢复较高水平增长态势。



今年7、8月份该指数曾降至50以下,均为48.4。今年7月份是2005年1月该指数编制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9月份该指数又反弹至51.2。

今年6月份该指数为52.0,5月份为53.3。4月份达到年中高点59.2。3月份为58.4,2月份和1月份分别为53.4和53.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中国国家统计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于2005年联合推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编制该指数,上述机构对中国700多家企业进行了调查,以了解他们对11项分类指数的看法。通常情况下,上述机构在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公布前一个月的PMI指数。

与上个月相比,11月份的11个分类指数悉数下降,且大部分分类指数都出现较大降幅。

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较10月份下降12.4,11月份该分类指数仅为29。这显示出国际经济恶化对于中国出口行业的巨大影响。

同时进口指数也从上个月的39.4降至32.2,反映出国内需求依然低迷。

此外,除产成品库存指数外其他分类指数均降至50之下,显示制造业处于全面萎缩状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