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尾盘跳水有何玄机!

周三早盘两市各大指数小幅高开,在权重指数表现稳定的情况下,沪指维持红盘震荡运行,深市三大股指上午维持横盘震荡,但是午后随着电子、计算机类小票跳水,市场黄线直线下行,深市三大股指随后绿盘运行,临近尾盘权重股护盘,但是个股杀跌严重。盘面上医药健康、园林生态等板块盘中异动,但不持续,尾盘题材股杀跌、权重股护盘,近几日蓝筹股再度活跃,后市等题材股调整充分后低吸参与。

今天大盘走得也非常低迷,尽管尾盘的时候中石油等超级大盘股快速拉升护盘,带动沪指收红,但是个股尾盘明显跳水,分时图上的黄线远远在白线之下,沪指的红盘基本上失真。

技术上看,创业板、深综指今日继续调整,暂时仍没有回补掉节后的跳空缺口,本周还有2个交易日,周线收阴可能很大了,这也是预期中的回调。从日线图上看,沪指向上在五日线附近遇阻,成交量也未能放大,未来预计将以震荡行情为主。


在大盘保持平稳运行的情况下,有色、煤炭、钢铁等强周期类个股,及区块链、5G、人工智能等题材类概念股,则呈现跌破趋势平台下挫的运行信号。这种市场运行格局在一定程度上给人的感觉就是有一些资金选择失望离场。而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需要关注当前的这种离场情绪是否会强化成非理性的状态。这是我们当前需要强调的。不过在经济层面仍保持韧性及结构性改革仍在推进的情况下,这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锁定了市场的运行风险。因此,即使短期行情仍受货币政策等多方面的因素制约,但行情的结构性机会仍是值得期待的。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优质个股调整带来的中线布局机会。


对于大多数个股来说,走势主要还是看创业板的动向。如果仅仅看创业板的表现,维稳行情实际上已经结束,调整行情已经展开,操作上暂时以防守为主,适当休息,为下一波行情再做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