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V型反转 二八转换再现
  昨日,A股市场发生盘中巨震,沪指最低点到最高点距离近300点,最终沪指实现翻红,但深市各指数维持绿盘。在市场再临巨震的背景下,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近973亿元,较周三进一步放大。但是V型反转走势在尾盘反而吸引了部分资金的回流蓝筹股,而中小盘股依旧遭弃,市场资金分化较为明显,或意味着二八风格的再度转换。
  但蓝筹股集中的沪深300指数的资金净流出金额环比好转。昨日,该板块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50.71亿元,比6月3日的277.63亿元有所缩减。在市场巨震且整体净流出资金增多的背景下,这种情况实属不易。其中,有60只个股获得了资金净流入,环比提升8只,可见赚钱效应也有所提升。
  相反,中小盘股成为了资金撤离的重灾区。昨日表现最弱的创业板遭遇了高达131.94亿元的资金净流出,这一金额比上个交易日的75.90亿元增长了近一倍,且已经超过了5月28日大暴跌当日的112.37亿元,仅次于5月22日的156.98亿元,是今年以来的次高点。由此,市场赚钱效应大幅萎缩,仅有68只个股获得了资金净流入,而5月29日和6月1日的这一数额均超过了200只。
  中小板方面也相似,昨日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06.84亿元,比上个交易日的170.14亿元也明显提升。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仅有104只,而5月29日和6月1日的这一数额分别达到了275只和384只。
 从行情来看,短线蓝筹股整体表现较强,助力大盘尾盘实现逆袭,而创业板在计算机等板块低迷的拖累下表现疲软,市场风格已经出现转换苗头。而资金流向情况也显示,近期尽管蓝筹频繁出现“一日游”的异动,但是轮动风格已经形成,也将是后市冲关的主力品种,王山海建议投资者后市规避已经大涨的成长股,关注前期滞涨的蓝筹板块,以及风口品种中的低估值和低价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