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狭路相逢……

 今天,市场迎来普涨。有段子手说:为了让陪考的家长安心 ,今天股票就不跌了,考完再说……
  今天指数涨得不错,场面喜人,整个下午我都在翻股票看盘面,几乎把两市三千余只股票翻了一遍,翻完后的总体感觉是:
  一、消费类股票仍然涨势良好,比如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都创出了历史性新高,电器双雄美的和格力也同样创出新高。说明目前的资金情绪还是偏保守偏防御,仍然在抱团取暖。
  二、上证50板块当中,今天走势最强的是太保,收复了前期跳水阴线的全部失地,但是其它大金融股票,显然并没有如此强劲。上证50成份股分化十分明显,其板块效应将趋弱,所谓的“漂亮50”预计将整体性趋于平淡(当然,除非指数再告急,则他们可能又将作为救火队长,被派上用场。)
  三、八类股今天集体反弹,但没有主心骨。今天市场超跌反弹的性质很明显。
  四、与以往跷跷板式反弹不同的是,今天权重股和小盘股集体发力,共同维护了好的局面。交易量也有所放大,说明有增量资金进场。
  五、超跌的中小创指数反弹给力,其中中小板指数涨幅超过2%。市场如果形成阶段底部上涨,则中小创指数有望力拔头筹,上证50指数则会阶段性歇菜。反之亦然。
  如果是十分制,总体给今天市场评分是7分,余下的三分主要是消费类股票走势太强,说明市场心态还是谨慎,而且新兴板块当中,目前只是超跌,暂无主流。
  目前的仓位建议仍然是五成,并不会因为今天指数拉出大阳线,就三观尽改。市场还是这个市场,情绪可以感性,但策略必须理性。
  由于今天是典型的超跌性反弹,明天或者后天才是行情成色的试金石,也是验证A股是骡子还是马的最好时间。由于连续上涨之后,指数短期也将面临技术阻力,展开回压,偏弱的品种会顺势借坡下驴,偏强的品种则会顶住压力,成为市场新的龙头。
  接下来市场演绎猜想是:短线市场将面临回踩压力,毕竟本轮领涨的深证指数已收四阳,且接近120天均线。回踩才是关键,上证指数若能在3100点上方形成企稳,创业板指数若守住20天均线,则表明市场阶段底部确立。此种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利空上证50成份股,利空消费类大白马,比如白酒、电器等,利空强庄控盘股,利空高位强势股,利好高弹性的小盘股,比如次新股,中小创及主板的超跌小盘股。
  反之,一旦短期试验结果显示:市场只是一只长得象马的骡子,冲高后再度回软,则说明市场还需要时间反复打磨,此种情况下,利好利空板块刚好倒过来,上证50成份股、消费类白马股、强庄控盘股仍是避风港,而高弹性的小盘股次新股,仍将面临压力。
  股票投资向来是应对高于预测,每天预测市场高低点下一个涨停板,交给大神大仙们去做,我们普通人能做的,就是及时应对市场的变化,你有千变万化,我有一定之规,用好的策略来化解市场风险,捕捉市场机会。
  总之,明天市场才会迎来真的考验,才是真正的狭路相逢,分化亦将在所难免!
  是骡子是马,明天见!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人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