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盈利新风向——傻傻地赚

 自四月份指数调整以来,市场最显著的特点是两个字——团购。
  2003年以来,每当A股进入熊市,消费股必然会被加仓,而且基本上每次A股出现趋势性下跌阶段,主动偏股基金都会加大对消费股的持仓,这也使“吃药喝酒”风靡一时。但在2011-2012年“慢熊”的中后期,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并不是消费股,而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长城汽车、康得新这些所谓的“白马股”。这些公司虽然处于不同的行业之中,但却在当时被投资者“抱团取暖”,以极端仓位配置“白马股”成了对抗“慢熊”的唯一手段。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在顶峰时期,14只白马股的自由流通市值合计只占到A股总体的2.2%,但主动偏股基金对他们的配置比例却高达23.6%,这是真正的“抱团取暖”。
  如今市场走势跟当年比较类似,甚至连抱团的股票都多有重叠,比如安防双雄海康和大华、康得新等。
  今年以来,我们发现一个基本特征,机构持股数量越集中的股票表现越好,走势越强。根据2017年一季度报告数据,我简单整理了一个表格供大家参考


 即使是今年以来走势最弱的创业板市场,也同样具备这样的基本特点


我们再看一下中小板市场的这组数据,也是一样的规律


所以,今年A股的机构的基本运作模式是:组团忽悠,不看成长看人数,人多力量大。
  近期以来的大牛股,基本都在上面三个表格当中,其平均表现远超市场平均水平。相应地,上表当中整体涨幅相对不大,且人多势众的品种,值得投资者跟踪留意。
  指数方面,由于市场又回到了前期的老路上,权重股和消费股走强,表明防御思维仍牢牢占据上风,市场风险偏好度仍然较低,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指数上涨,赚钱效应也难以扩散。
  今天周四指数在权重拉抬下收红盘,比预期强,但个股跌多涨少。明日周五,预计将缩量,但近期每到周末,对市场利好的预期开始上升,预计平稳运行。上证指数120天均线近在咫尺,下周初预计将冲高回落,试探3100点附近的支撑强度。
  操作上,近期莫追涨,逢低吸,轻下手。震荡行情当中,不必担心踏空风险,淡定面对市场波动,计划着自己的交易,交易着自己的计划。
  热点方面,由于代表市场风险偏好的中小创走软,热点出现昨天判断的第二种情形展开,低风险的权重和白马股卷土重来,但漂亮50块块强度已明显不如之前,白马走势更强。如果二选一的话,大众情人式的白马更值得留意。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文章所用公开信息和数据,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最终信息为准,本人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