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查报告:中国投资者本土配置比例达88% 住房自有率达74%

21世纪经济报道 姚瑶 上海报道


据美盛环球资产管理与渣打银行中国6月20日共同发布的2017年环球投资调查报告显示,虽然中国投资者拥有较高的乐观情绪和领先全球的风险偏好,但实际资产配置仍偏保守,其本土投资比例达88%,显著高于其他地区投资者。




根据调查显示,受访者估计其投资配置中,超过 68%为传统防御性类资产,包括现金


(23.8%)、固定收益(27.5%)、房地产投资(10.7%)和黄金或贵金属(6.4%)。调查报告显示,相较于亚洲其他地区投资者,调查显示中国投资者拥有更高的整体目标实现率,这也映射了其背后的乐观情绪。调查显示,77%的中国受访者已经拥有稳定的全职工作,高于亚洲(日本除外)平均的 70%。


在事业成功的同时,中国投资者的自有住房拥有率领先全球——高达 74%的中国投资者拥有房产,属于受访市场中最高比例,而亚洲(日本除外)平均仅为 57%。


至于退休目标方面,59%的中国投资者表示已实现确保无债务负担的目标,而亚洲地区(日本除外)平均仅为45%。





当中国受访者在评选未来 12 个月的最佳投资机会时,虽然有 43%的受访者选择了内地股票,12%选择了国际股票,但在他们实际投资配置中,股票仅占其资产的 17.2%。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投资总监 Ajay Dayal指出,多元化投资有助分散风险;另外在全球通胀小幅上升、经济温和增长的环境中,美国进入加息周期,通胀对冲板块在加息环境中或有较优表现,比如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能源基建和高息股;另外,利差型债券有望在较长时期跑赢。


该次美盛环球投资调查报告对 17 个国家/市场(包括欧洲、亚太地区、拉丁美洲和美国)的 15,300 名投资


者进行了调查,依据各国人口基数来确定取样数量。受访对象是年龄范围在 18 至 74 岁、拥有固定收入、能够对家庭投资进行独立或共同决策的在职或退休人员。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总部位于美国巴尔的摩,截至2017年3月31日,其管理资产总值达7280亿美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