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因素决定近期个股涨跌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同时香港恒生指数再度刷新两年高位。全球股市除A股外似乎都在涨声一片。
  不过,如果A股仅仅是指上证50指数和金融股,则勉强可以跟上全球股市的步伐。但如果是指大数A股的话,恐怕只能呵呵。
  午后创业板指数又小跳了一下,让看上去“形势一片大好”的上证指数出现回落,单纯看上证指数还可以,但看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则明显反弹乏力,还有进一步震荡下探的要求,主要区别就在于大金融股如银行和保险的权重不同。
  对于短期指数运行,昨天已提示过,短线会有反弹,今天如期而至,但并不意味着指数立即就能恢复强势,而这很可能只是震荡中的间歇式反抽,反弹结束之后,可能还是以震荡为主基调。
  毕竟,金融股代表不了A股的全部。
  与此同时,今天闪崩仍在继续。某报今天刊登一篇文章《个股“闪崩”也是A股市场投资者教育一部分》,引发了网友的吐槽。今天两市7只个股跌停,其中三维丝、正虹科技、诚迈科技和金银河,都是因为中报业绩预告而跌停,前两者已是二连板,天能重工、蓝海华腾也因为业绩预告,跌幅超过9%,再次说明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来自于中报业绩不及预期,典型的比如金银河,今天预告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0-30%,因不及市场预期值,市场将其解读为利空,股价跌停。
  这样的情况,在白马股和次新股当中会较为常见。中报披露期间,部分业绩优良的品种,一旦业绩不及预期增长速度,则有可能出现闪崩,前有海信,后有华兰。
  所以,当前震荡期间,闪崩的风险仍然需要及时规避,对于业绩面和消息面的情况,我们无法提前预知,但近期闪崩的品种,很多属于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
  目前市场天气为阴天,仓位参考是40%左右,可适当留意双低和金融股当中滞涨的券商银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