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压力重重再寻支撑

周五两市高开低走继续调整,在隔夜外盘普遍反弹的影响早盘各大指数均有小幅高开,但开盘短暂冲高后无力扩大涨幅均遇阻回落整理,创业板仍强于主板,50指数震荡下行表现弱势,反复下挫至午盘前后略有反弹,午后大盘一度冲高,但市场做多意愿不足,高位妖股继续杀跌对人气打击很大,1点半后再度遇阻回落,2点后更是加速跳水各大指数纷纷创出盘中新低,50指数跌幅接近1%,尾盘弱势整理报收,收盘时各大指数均有不同幅度下跌,50指数领跌跌幅达0.85%,创业板微跌,但高位妖股、次新股大幅杀跌,跌停个股近20支,成交量继续萎缩。

周五的市场表现疲弱,尽管指数跌幅并不太大,但活跃度明显降低,最关键的问题是很明显缺乏主动上攻的信心和能量,创业板虽然较强但也没有独立上攻的动力,而且高位妖股、次新股的大幅杀跌也严重打击了市场情绪,大盘最终全线收跌。

近期的走势已经充分表明了无论是50指数还是创业板都没有持续的趋势性行情,整体表现为震荡格局,这一点在近期我已经多次分析过,也就是说从指数角度来看短期上涨的空间是有限的,天花板比较明显,具体来说就是创业板1900点以上、50指数和沪指3月23日缺口区域,实际上在近期指数震荡的阶段市场的个股活跃度是很高的,这就是题材股、次新股的炒作,但这种炒作在近期已经难以为继,再热门的题材也不可能无限制的上涨,最近两个交易日高位妖股大面积杀跌,表明这个题材股、次新股的炒作周期已经接近尾声,即使还有反抽过程和新挖掘的低位板块个股强度和整体高度也无法和前期相比,在周五还叠加了蓝筹白马的调整压力,市场的疲弱并不意外。由此也可以看的很清楚,正如我近期多次提醒的那样,蓝筹白马还是反弹性质,缺乏持续上涨的空间,市场主角还是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周五创业板的表现还是比较强势的,在蓝筹白马和高位次新杀跌的双重压力之下仍然在全天大部分时间都保持了红盘,尾盘也只是微跌,随着一季报的披露,市场还会进一步追捧业绩高速增长超出预期的优质品种。

但是就短期而言,市场可谓内外交困,内部缺乏整体的上涨动力,分化更加明显,而且近期最为活跃的题材股、次新股已经开始大幅回调更加剧了市场压力;外部更不必说,贸易摩擦尚未平息,中东又烽烟再起,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不安,这种情况下大盘显然没有良好的做多环境,能够在重重压力之下不出现破位杀跌已经是比较理想的形态,想要逆势大幅上攻显然并不现实,因此本周市场的主要格局将是寻求可靠的支撑,创业板或将回补3月27日缺口区域,而沪指可能会考验3100点一线的支撑,但总体来看破位下杀的可能性仍然不大,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较大。

预计周一大盘低开后弱势震荡整理,反弹阻力较大,重点观察逢低承接力度,50指数受外盘的影响更明显,创业板仍是当前市场的主角。策略上以逢低吸纳优质个股为主,特别注意年报季报都保持高增长的优质成长股,而高位题材股、次新股应短期回避,对蓝筹白马以短差操作为主,不要盲目加大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