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会是方向上的一个重要信号

2016-3-14 量能会是方向上的一个重要信号


早盘视点:随着两会进入尾声,维稳的任务也进入收尾阶段,由市场的成交量急剧下降来看,资金进入了谨慎观望的阶段,两会期间的利好政策虽然使部分个股短暂拉升,但未有起到激起股价持续拉升的作用,拉升后回落更让市场做多资金失去信心和耐心,所以过了两会过了政策利好的阶段后,资金自然会对后市不乐观,担忧市场的走势会延续两会前的弱势,而这种担忧何时消除,就需要看市场的成交量何时恢复水平。


从盘面分析:上周主板个股处于整理的过程,随着资源类个股进入调整的阶段,沪深两大指数均走出回落的走势,沪指到了两会行情以来的低位,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经历多日调整的资源类二线蓝筹股能否在这周站稳反弹也对2800点能否站稳起到关键的作用,而对题材小盘股来说,先扬后抑说明资金在小盘股当中暂时还是选择趁反弹逃离的操作,市场的赚钱效应较低,盘面清淡,弱势的格局有待打破,但需要一定的时间。


从成交量看:上周的量能可谓是单边的下降,五千亿元的水平降到三千亿元的水平,而且在上周五的刚好三千亿元多点的成交额创出2016年的新低,资金看淡的情绪高涨,量能的低迷可以退出近阶段大跌暴跌的可能性不大,行情更多的是反复震荡,调整也不容易引起资金大规模的离场,两会期间的箱体运动的格局继续维持,只不过在量能低迷的情况下,小箱体的重心会逐步下移而已。


从技术上看:除创业板指数外,其余三大指数的短线技术指标KDJ均处于死叉的调整阶段,短期的弱势调整的需求仍然较大,而且各大指数的K线处于各大的短期均线系统之下,空头排列明显,短期向上突破的难度还是较大,市场的风险虽然不算很大,但还是需要一定的释放周期和资金信心的恢复周期,所以近阶段的K线或会以小阴小阳为主。而随着两会进入闭幕的阶段,市场将缺少政治维稳氛围,沪指容易走出的2800点-2900点的两会箱体。


从操作来看:前期走好的资源类二线蓝筹股处于回调的周期中,随着调整周期逐步充分,本周有望迎来技术性的反抽,其中有色、煤炭和钢铁个股的调整周期较为合理,短期调整幅度也是充分,可以多留意回踩反弹的操作机会,而题材股在上周的冲高回落也是资金尝试抄底的一种表现,所以短期再下探的空间也是有限的,操作上继续控制好节奏和控制好仓位,在低仓位的情况下再考虑是否建仓,若建仓,则继续买阴不买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