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学习缠论需要大智慧

原文地址:学习缠论需要大智慧作者:知遇


缠师,乃古今一大奇人也。
但是,自缠师飞升后,缠界萎靡,吾遍览缠群博客,除几人尚可外,竟无一可言者。其原因何在也?我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缠论如佛法,乃大丈夫事,非凡夫可为也。
一些人,技术还可以,但是缺乏大格局。一些人,总是抱大腿。又有一些人,总是在学习的路途中退转抑或止而不前。还有一部分人,其命门在于只会动不会静。
真正的学缠者,必具备超脱时空的大格局,必具备勇猛精进的心志,亦必具备动静合宜的智谋。没有超脱时空的大格局,原因在于被弱势文化属性所缠缚,也可以说是没具备强势文化的属性,坐井观天,对缠师妄加猜测。没有勇猛精进的心志,原因在于对缠论没有信心,或者对自己没有信心,信是道源功德母,没有信,就没有大勇猛,故而其经常退转不前也无足怪也。没有动静合宜的智谋,其原因在于不通变化,只想拿着固定的模式和套路来妄图战胜市场。
缠论,是当今最伟大的理论,我们应该坚信不移。缠师对中枢的构造,对三类买卖点的定义,环视宇内,无出其右。
你不能盈利,不是缠师的错,错在你自己。你看到一买了,结果却发现其又下跌了,那是你自己没有找到真正的买点,请不要对缠师的买卖点评头论足。三类买卖点,是最完备的操作基点。要问问自己,是不是把买卖点的定义和条件都把握好了。市场是合力的结果,不是你自己臆测的结果,要好好反省自身。错了,要找自己的原因,不要抱怨市场,更不能抱怨缠师和缠论。
缠师当年早就说了,其理论是完备的,是走势的一种完全分类,其买点在牛市中成功率大,其卖点在熊市中成功率大。想想,是不是你的贪婪与恐惧在作怪?在牛市的卖点,卖后要及时的进行回补。在熊市的买点,一定是咬一口就跑了。这个牛市和熊市,也可以看作是每阶段的上涨趋势和下跌趋势。在下跌趋势中是可以抢一买的反弹的,但是你要时刻注意及时跑。在上涨趋势中也是可以做一卖的,但是你要时刻想到回补。缠论的背驰,只保证拉回中枢,其他的不保证。这个拉回中枢之前的就是一买和一卖。当然,那拉不回中枢的,就是三买和三卖了。
对于缠论,要去做强势股,这才是让缠论利器发挥其价值的关键所在。要去找强势股的背驰点。缠师当年说,题材股,是市场中永不破灭的神话。而强势股,往往是从题材股中脱颖而出的。如果你只做题材股,那么这个市场对你来说,从来没有所谓的熊市。缠论的精髓,在于其理论的完备性。缠论的利器,在于伏击强势股。这个利器,你会用吗?你用过吗?
缠师的嗜血三买点,就是伏击强势股的独孤九剑。即:日线突破中枢的第一次30分钟级别的笔回调不拉回中枢且在5分钟级别上形成标准的趋势背驰。缠论是活的,是新鲜的,不是死的,更不是一根筋的。缠论如水,水无常形,方能成其所形。其实就是一句话: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那些爱抱怨的人,没资格学强势文化的缠论。那些爱退转的人,也没资格学缠论。那些被自身束缚的人,更没资格学缠论。若学缠论,就必须具备一下三条:第一,自立自强。第二,勇猛精进不退转。第三,培养大视野大格局。欢迎各自对照!
三买三卖是市场获利的法宝,中枢则是其灵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