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步长与凯莱英

本来这二只股是没有什么关联的,由于同属高价发行且同日上市,遂萌发比较一下二者基本面的念头。

一:603858步长

9月30号每股净资产:13.74亿,近几年现金流较高。

主营心脑血管中成药,培育出了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和丹红注射液三个独家专利品种。产品毛利率达80%以上。

发行后总股本:6.8亿;流通股本:6980万。发行价:55.88元。

近三年扣除非正常后每股收益:14年1.89元;15年2.71元;16年前三季1.86元。


二:002821凯莱英

9月30号每股净资产:12.45亿,净利润现金含量较高。

主营医药外包,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毛利率达49.5%。

发行后总股本:1.1286亿;流通股本:发行2286万,老股转让535万股,合计流通盘2821万股。发行价:30.53元。

近三年扣除非正常后每股收益:14年1.05元;15年1.67元;16年前三季:2.06元。


二者皆为绩优医药行业股,步长所处子行业景气度高,有广阔的前景,发行价相对偏高的嫌疑;凯莱英技术含量高,主要对欧美出口,汇率影响较大,发行价相对偏低。

悬念在于新股上市后第一笔拉升的高度,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