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计算企业股权资产的方法(转载)



计算股权资产的方法一种是直接按净资产计算,一种是根据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盈利目标的不同、可以得出一个合理市净率、以此计算不同企业的合理股权价值、低于合理市净率为低估、高于合理市净率为高估是泡沫。
比如茅台5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1%、如果你想取得15%的收益那茅台的合理市净率就是2.07倍(31÷15)、合理股权价值154元(2.07×74.35),高于合理市净率部份的股价即为泡沫、在不淮备买出兑现时茅台的股权价值只能是154元、你如果按最高时的800元算是没有道理的。
再比如兴业银行17年净资产收益率为15.35%、如果你想取得15的收益率其合理市净率为1.023倍(15.35÷15)、合理股权价值为19.53元(19.09×1.023),高于为泡沫、低于为低估,在不准备卖出兑现的情况下兴业银行的股权价值为19.53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