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们的股价到底贵不贵?

目前情况复杂,媒体唱多,慢牛这些词不绝于耳,宣称A股经过下跌,已经进入合理估值。、

既然谈到估值,那么就得说清楚什么是股值,一个股票的估值往往和市盈率,扩张能力相关,在扩张能力不好估计的时候,国际上通用的方法就是市盈率,其实也就是投资回报时间,一只股票的收回成本的投资回报时间就等于市盈率,一只股票市盈率为50的话,需要50年收回成本。

这里,我们不得不说一件事情,同样股权的A股和H股,价格的严重不一致,说明了什么呢?

打开交易系统,打开AH股对比价格:



看最后一项,这是溢价比,表示我们的A股同样的股票,在港股经过汇率换算之后的溢价,也就是比我们A贵这么多,无一是折价的,最大的溢价高达700%以上,为什么同样的股票AH股差价如此之大,是H股分红比我们少吗?肯定不是。

大凡在资本市场混过几年的都疑惑一个问题,就是这股该值多少钱?但永远没有答案,是不是上海一套房子在上海卖1000万,拿到香港市场就只能卖300万(折价嘛),显然不是,上海的一套房子在上海挂出来卖1000万,在香港挂出来一样的要卖1000万,否则,傻逼才把上海的1000万的房子拿到香港300万就出手。

现在,A股老板们乐意到香港发行H股,且低于A股发行价发行,莫非乐意做傻b.

只有一个理由能说明这个问题,那就是本来卖给香港的300万的房子,实际就值300万(市场价),非要上海人用1000万来买,是大陆人傻钱多吗?非也,人均可支配收入可远不如香港哦!

这就解释为啥中国石油H股发行价2元,为什么大陆要发行价17.6元,原来大陆的人全是傻逼,把本来值2元的东西,17。6买下了。

看看这些溢价,心里直冒冷汗,我们的A股价格高出了多少?还在那鼓吹有罕见的投资价值,可怕的很哦!

真按估值来说,A股现在简直就是高高的山顶,别说钻石底,恐怕尿裤底都得跌穿,2000点都还是半山腰,你懂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