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看深沪港通

深沪港通的愿意可能是开辟一条通道让内地的投资者可以投资香港股市的股票,香港人也可以投资内地的股票。

这看似美好的东西却有着可怕的结果:

首先,总额限制,沪港通每日130亿额度,深港通105亿额度,总额不受限制,那么正常交易持续很长之间之后,总额可以非常大,一旦出现政策行利空或者股灾,这每日的额度如何保证投资者有逃跑的机会,那么是不是本地股民具有优先逃跑权,这就是额度限制造成的必然瓶颈,恐怕最终结果比熔断还可怕。

其次,由于港股是港元结算,内地是人民币计算,一买一卖,受到两次货币交换,会被产生两次外汇买卖差价盘剥去一定的汇率佣金,同时还要被收取交易佣金已经必要的费率,当然后者是法定的,前者是不确定的,汇率的变化会影响投资的收益。

再次,大家都知道港股是与国际接轨的,其市盈率很低,很多股价和内地相比,是很低的,1元以下的股票多大几百只,而内地市盈率高企,5元以下的股票都没几只,香港市场是理性的,并不是买入了几分钱一股的股票就能暴富,可能永远趴在那里,直至退市,内地股票更加活跃,投机性更强,但内地大多数股票市盈率高高在上,随时都有爆发股灾的可能。

最后,普通投资者看到的扩展行情是被人为的延迟15分钟,这本身就是不公平,要看实时的对不起,给钱,可以有专业版软件提供给你,对券商的所谓利好莫非就是再收钱?

总之,沪港通深港通并非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国内某知名人士不是嫌港人不识货,其港股价格太低,最后私有化来内地吗?看来内地确实是人傻钱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