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强化5月份股市投资策略!

长导强化5月份股市投资策略!

大家好,我是长导,今天是2017/4/29,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唯一依据。

5月份的市场将从5月2日正式开市(五一劳动节休市的),收尾呢?5月28日(星期日)至5月30日(星期二)为端午节休市。所以整个5月比较特殊,月首和月尾都是存在休市问题的。

简而言之,5月份是从节开始,到节结束。事实上,市场可不是节的问题了,而是“劫”的问题了。

为什么个人从《长导4月11日投资锦囊!》一文开始唱空主板,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风险积累到一个阶段面临释放。

我们从两个角度看待市场对个人过去观点的印证:1,中国建筑和万科A是去年四季度险资举牌如火如荼的,当时个人对这种现象进行过剖析,后续对证金不会死拿进行过论证,现在诸位不妨找出两者在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进行比较发现,证金还留在十大流通股里么?这仅仅是两个品种,并不是证金1000多个品种全部。结论很简单,谁狂拉权重股且给证金产生较大浮盈,证金可不会客气,逢高减仓甚至出局变得理所应当,这恰恰说明证金是理性的,且操作是灵活和务实的。这位“壕大爷”如果大面积减持,市场存量资金能玩出花儿吗?孙悟空有紧箍咒在脑袋上套着,敢肆意妄为吗?必须规规矩矩的。市场也是一样,面对两三万亿市值筹码的证金,放马过去啊?所以证金全面退出的问题不解决,市场不会有大作为的,因为证金从本质上来讲是解决当初流动性问题的,是为维稳考虑以大局为重的,并非纯粹的长期投资者,完成使命后自然会分批退出,它们又如何引导价值投资呢


2,在结束的4月底的交易时间里,两市已经陆续出现一批前期阶段表现比较靓丽的强势股补跌的现象,而且并没有完成且不充分。原因是,以上证综合指数为例,从3300点附近到跌破3100点后呈现先破后立的味道,但是跌幅榜并未消停。因为补跌分两种,一种是在阶段下跌末期凶悍杀跌,形成所谓的最后一跌,但你市场如果再反弹修复再下跌怎么办?比如ABC,A浪杀跌后,B浪反弹,C浪再杀跌怎么办?而B浪的反弹仅仅是弱反弹或者说自救行情,目前上证综合指数整体增长不足是事实,一个波段调整在护盘资金的维稳下,都没达到10%,这不是其风格。就像本人在2010年年底写的《长电指导员反问创业板孩子你断奶了么?》,我唱空创业板的时候,它是1200点附近,随后不断下跌,最后是破掉600点的,50%可是要远远高于我当初谈的至少30%的下跌空间。现在主板虽然没有创业板当初较为严重的泡沫,但是主板在回老家2638点的道路上只是迈出第一步而已,也并非一下子就跌到2638点附近的。回到补跌的第二种情况,不是波段后期杀跌,而是中期下跌中继,但短暂阶段稳定期,说白了,经过前期连续下跌后,先破后立的上证综合指数这个大盘,既然短期见到一个3097.33点,然后呈现调整到位的假象,让一些臭棋篓子觉得市场高枕无忧了(这就是我为什么多年来一直认为市场参与者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原因,不长记性),相对稳定期的大盘还会存在局部补跌的品种持续释放风险,原因就是,那些之前创业板深度调整的时候,主板N多品种护盘力量对个股人为扭曲价格,形成强势依旧的假象,好比GU灾期间的永艺股份,一旦市场承接盘增强后,资金就高位出逃了。所以之前语音里,我一直提醒大家不要犯低级错误,把手里低位的质地优良的品种止损割肉,听人忽悠去做强者恒强的高位高风险品种,结果强势股补跌再跌一遍,等于亏两回,挨两回巴掌,得不偿失。

明白这个道理,就理解我强调的规避主板的良苦用心了,主板中期调整是不充分的,是被护盘力量或自救力量左右的,远不如创业板调整充分。既然我认为整个二季度都要规避主板,就一定包括5月份,这还用强调么?反之,如果主板最后的疯狂,强拉权重试图再次冲击墙高,最后的结果就是形成一个重要的头部区域,那些资金未来一年半载就不用看了,不信,你主板去试试?看看谁是对的,看看我九年来对市场和个股的判断是否客观?

所以去年很多人是被创业板玩死,今天很多人是被主板玩死,不灵活真不行。

关于样本,之前谈了,少折腾,咱成本不错,可以长期持有。8成300498温氏股份,1成300104乐视网,1成300085银之杰。仅供参考。

我是长导,下次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