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5月24日新视角解盘!

长导5月24日新视角解盘!

大家好,我是长导,五零很美,心如止水,落子无悔,波谲云诡。写于深夜家中。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唯一依据。

关于上证50走势完爆别的板指的论调甚嚣尘上(A股20多年的交易周期了,它上证50完全跑赢别的指数有多大比例?),以及媒体对大金融如何如何强悍的艳羡(主要是GJD重仓,伤不起,不护盘自救,早破3000点了)。对此,我专门加上括弧,里面的才是我要强调的,因为得出这种括弧外的结论的人本来就是半瓶醋。

关于这个上证50样本,去年以来我在实战中套利过的,不分先后,有些已经被剔除上证50了,之前是。就包括中国建筑,中国神华,中国石化,中国中车,中国核电,工商银行,大秦铁路,包钢股份,国泰君安,招商证券,信威集团等,可见我并非对它们怀有偏见,只是到二季度,尤其是4月11日后,我觉得这些在价格不合理的区域(注意我的措辞)给主板大蓝筹鼓吹的主们,应该恶补一个概念,那就是——资产负债率!

资产负债率反映在总资产中有多大比例是通过借债来筹资的。说俗一些,现在绝大多数的企业是在负债经营甚至高负债经营!也就是说在正常情况下,资金没断链,哗啦好,理顺好,可以用大金融的动态市盈率偏低来糊弄新手。大家都在说,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金融去杠杆,没错,我认同。问题是,你大蓝筹,尤其是大金融中,相当数量的都是较高的资产负债率,你们玩的不是高负债经营?不是变相的杠杆?而长期高负债经营的背后,一定伴随着风险提升和再融资压力,咋办?只能用新债还旧债,上面说了,这些所谓的大蓝筹,把阶段业绩粉饰好,就会问市场要钱,继续借鸡生蛋,直到有一天经营受挫了,并购整合,形成新的垄断形式。时不时跟人说,我是低估值。这就是主板当前的实质,明明早已大江东去昨日黄花,偏偏貌似出水芙蓉超凡脱俗,一脸褶子还装嫩,让人贻笑大方。

既然你二季度价格不合理被扭曲,我就偏不碰上述类型的品种。而自己持有的股权资产,绝大部分的仓位反映的都是低负债的上市公司,它们没有大的偿还压力,不管政策怎么走向,做好主业就能活出精彩。

这就是策略!

维持8成温氏股份1成斯莱克1成乐视网仓位不变。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