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揭示股票投资核心问题!

长导揭示股票投资核心问题!

大家好,我是长导,今天是2017/7/7,数字太特别了,应该写点东西。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唯一依据!


你平时看盘看的是平面结构么?

当然不是,它是多维度的,我们俗称的量价时空,是从交易环节看待的,仅仅这些么?还有上市公司从事经济活动的进程,对股票权利的影响;政策对行业的引导和约束,这个涵盖面就很大了;控制人的领导力和洞察力,简单说就是能引领发展潮流的,形成寡头或标杆。等等。所以市场根本不是你眼前看到的交易状态那么简单,还有你看不到却每时每刻在影响股票的因素。这个因素,其实是一种广义的节奏或节奏感,不全是交易中狭义的节奏或节奏感,你需要从狭义向广义不断升级!我估计有些人还是不懂,不懂拉倒。


轻仓能规避风险么?

众所周知,我一贯满仓风格,说句大言不惭的话,你很多股民未必有我投入股市的钱多。那些三天两头在变化仓位的大湿们,长期就一定盈利?就一定会有复利?未必吧。我的结论就是:个人投资者,本来资金就有限,自然需要集中精力做好规划,风险不是源于满仓,而是开仓时机不合理!要知道,个人投资者就是再有两个臭钱,和机构比起来零头而已。散户们只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觉得自己仓位忽高忽低的就是应对波动的有效方法。其实,有鸡毛的用,节奏都被对手带乱了。市场的交易量摆在那里,个人的那点资金干脆忽略不计吧。承受不了风险,缺乏专业态度,压根儿不用进入,和仓位多少有什么关系?


长期盈利的核心是什么呢?

就是心态和成本的统筹协调。心态好,遇到恶劣环境时,能适应;成本合理,长期持有胜算大。光有心态没有成本,高位套死甚至割肉斩仓想得开,没有意义!要知道,你是来逐利的,不是来慈善的;光有成本没有心态,哪怕买到股价低位,遇到凶悍洗盘或打压股价时,根本坚持不下去,还是赚不到钱。只有合二为一,两者缺一不可。


主观化和客观性哪个最需要强化?

主观化是投资者最不缺乏的,他们习惯用自己掌握的可怜技术分析市场,看似头头是道,实则漏洞百出,经不起推敲和时间检验,长期坚持下去,只能亏损累累。客观性则不然,是推动价格涨跌的最直接最显著的无形力量,我主要指长期力量,不是短期随机无序偶然的波动。这些年我找的不是指标多好,而是公司潜力或者说预期值或者说价格弹性多好,指标辅助短线或许可以,对长期价格运行基本废柴。主观化往往是你认为它怎么怎么好,所以应该怎么怎么涨,实际没一条假设成立;客观性是什么呢?就是它本来就很好,某个价格区域就是布局点,但是当前被”封印“了,别人看到其图形都认为机会不大,甚至被无视,你需要克服种种不好的因素干扰,做出相对理性的判断,去坚持做本就是对的事情,才会距离盈利更近;长期坚持做这种出力不讨好甚至破釜沉舟的事情,才会长期复利,没办法,这个市场不成熟,是存在很多骗现手法的,不死扛没未来啊。客观性为什么厉害呢?因为思维方式是跳出常规束缚的,是和主流逆着的,不是跟风和随大溜,否则为何多数人都亏钱?他们没有坚持客观性,他们只是主观化,主观化只能短期弄些小便宜,长期吃大亏;客观性正好相反,看似买套自虐,短期经常吃亏甚至错过很多交易性机会,用时间来平抑扭曲,且长期风控做得好,收益就很确定,如此反复下去,便可提高净值。主观化说白了就是被市场看似合理的波动暗示给“洗脑”了,丧失了对客观合理性的判断,被主力牵着鼻子走,最后被卖掉还帮着数钱呢。


先聊这么多了,维持8成300498温氏股份,1成300104乐视网,0.5成300288朗玛信息,0.5成002665首航节能,观点不变。祝好财运,我们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