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回应温氏股份重挫事件!

长导回应温氏股份重挫事件!

大家好,我是长导,今天是2017/7/14,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唯一依据。理性投资,细水长流。

今天300498温氏股份半日受到隔夜中报业绩预期大幅度下滑影响,早盘跳空低开快速下行,其状惨烈。比较娱乐的是,一般会用业绩变脸或闪崩来描述,前者业绩暴增的时候股价反映出来了么?从后者看,温氏股份也没封死跌停,何谓闪崩?这只能说明交易者不成熟,“激情”成分太多。

我在早盘语音谈了,今天的温氏股份只有交易量达到一个极限(越大越好),今后右侧机会才会增加,因为低点都是杀出来的,高点都是买出来的。低位只有卖方越彻底越极端,才能物极必反,怕是没用的,平和面对。

从第二次配置温氏股份开始,我就不后悔,因为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想追涨杀跌买主板去,我何必买创业板?再着,创业板鱼目混珠,好几百家上市公司,谁是龙头和权重?温氏股份业绩下滑主要是行业问题,禽流感也是不可抗力,不是谁想躲避就能躲避的。反之,这个事情淡化后,业绩又会回暖。偏周期性的行业就是这么回事,你钢铁煤炭行业就没巨亏的时候,它们怎么今年业绩回暖了?怎么不跌干跌净呢?很正常的周期波动。温氏股份也会受到需求端的影响,所以才要长期投资啊,搞短线谁会选它,对不对。


长导结论:

1,市场喜欢锦上添花,却不愿意雪中送炭。前者就是舍弃成本追求所谓顺势,后者强化成本拉长持股期限寻求收益,我属于后者,也拒绝和前者妥协,我就是这个风格。

2,处于股票底部的时候,图形看着不咋地,走势偏弱,容易反复,喜欢折腾,这都正常,不影响持有。只要能长期赚钱就行,接受一些煎熬算什么?你爱一个人,难道不能包容她(他)的小脾气或缺点吗?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哪能事事顺心。

3,温氏股份甭管阶段业绩下滑,依然是创业板的大白马,关键在于这种调整无法动摇其行业地位,我只要确定这一点就够了,无需低位割肉。

4,一个带领几万农民兄弟努力创业摆脱贫困的公司,一个坚持做慈善事业的公司,一个愿意在业绩高光时刻大比例分红的公司,一个上市以来大幅度调整挤压泡沫的公司,一个行业霸主持续的公司。试问,就因为图形阶段难看一些,我就放弃这样的品种,去博傻价格不合理的,天理何在?

维持长期看好的观点不变,8成300498温氏股份,1成300104乐视网,0.5成300288朗玛信息,0.5成002665首航节能。我是一个偏执狂的投资者,愿意和那些有野心有抱负有潜质的民营企业共患难,但最终会是同富贵!没有悬念,这是这么多年来实战大数据的结论。

谢谢各位,我的话说完了,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