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谈股市后阶段仨要点!

长导谈股市后阶段仨要点!

大家好,我是长导,今天是2017/10/4,中秋节,是也。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咱们书归正传~


要点一,本月的大盘能否构筑重要头部?我的结论是——非也,非也。主要原因是1,美盘近期再度历史新高水平,认真看看别人的大盘图形,再回头看我们的,就明白什么叫慢牛长牛什么叫区间震荡,我们属于后者,好在外围确实没拖累我们。2,改革虽然难言彻底,但毕竟是继续推进的,从近期媒体报道看,FGW后面会批复新一批混改方案,是确定性主题投资机会,能维系一些热点。3,临近重要会议,维稳力量依然存在,这种力量不是你我可以影响的,但却真实存在。4,之前主板进行了整理,并未直接加速上扬,自然不存在赶顶的问题,说白了,多头还想再度尝试将行情推进下去,这也是事实。5,上证指数去年10月份的缺口到今年一年左右并未完全回补,虽有扭曲成分,起码疲而不弱。结论:十月份的大盘在排除意外突发事件影响的前提下,无法构筑重要头部,但是再延长周期看,依然排除不了回老家可能性。作为策略而言,主板参与者在3300点以上年内偏高个股(不单纯是ETF,还包括个股同步大盘点位比较)入场品种属于韭菜位,合法不合理,适合波段灵活操作,不适合长期持有。


要点二:创业板是不是出货期?恰恰相反,创业板更属于新行情的酝酿期或者说吸筹期,事实上早在个人8月8日的文字就已经将创业板年内3个路径分析透彻了,分别是1844点附近1900点附近以及2100点附近,再反观前期创业板,恰恰在1900点附近遇阻回落,点位就是一个收复或跌破某重要区域后上翻或下翻的过程,我之前文字多次谈过,创业板是新经济的缩影,反映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前行。前期上面发表了对于企业家的一些论断,极大鼓舞了民营企业家的士气,作为创业板来说,未来确实也酝酿出不少掘金政策红利的机会,前提是你确实要用企业家的视角审视它,对于那些没经历过科班教育且后天又没自学充电深造的股民来说,挺难的,他们只会看图说话,距离投资甚远。结论:毫无疑问,从过往经验看,二次突破重要点位区域其力度和效果比一度过更扎实有效,为什么呢?因为第一次相当于试盘或佯攻,多头实力有所保留,过去博尔特参加大型田径比赛时,预赛半决赛是不会全力以赴的,决赛才会。市场也一样,懂没?那么创业板节后再度挑战1900点的时机已经具备,看主力的态度了。策略上看,质地较好的品种,持股待涨为主,只要没到阶段头部甚至重要头部时,参与创业板的成长股或创蓝筹问题不大,股权投资要懂得人性,但更要有韧性。这是个强弱分明的世界,有钱可以任性,没钱只能认命。想有零花钱,靠自己努力,别指望人家。


要点三:个人投资样本有信心吗?我一直都有信心。我当初分享投资心得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很多人的豪车梦,当初我就是想靠长期投资获得大奔的利润,我早都具备这种购买力了,我不是富二代,也是从很小的钱积累复利实现的,励志不,厉害了我的导。问题是别人用心投资了么?长期投资了么?沦为吃瓜群众了么?我就不得而知,至于长期亏损的主儿们,我也只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份了,不要自认为看过几本破书就入门了,那也太滑稽,市场博大精深啊。我研究市场小二十年了,都还夹着尾巴做人呢,半瓶子醋们有什么资格高调?谦虚使人进步,还要不断学习的。在A股存在特殊职业庄 托的背景下,我特不愿意分享所谓目标价,但是不可否认,国家发展都有目标,你投资或者说买股票对价格也应该有目标,没目标就是盲目参与了,关于这个话题,在个人十 一的原创博文已经分享过了,仅供参考,反正我是从来不管别人什么胡扯八扯,投资坚持独立判断坚持客观性反对主观化倾向的原则从未改变。维持8成温氏股份,1成新乐视,1成新澳股份不变。

过节是用来放松的,不是拿去玩命的,本文就写这么多,后面分散好时间,我会单独把个人对投资样本和四季度市场予以详细剖析。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