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10月10日浅谈个股亮点!

长导10月10日浅谈个股亮点!

大家好,我是长导,今天是2017/10/10,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唯一依据。


目前个人最新投资样本组合是由3个品种构成,仓位结构是811(把总资产分成10等份,10%就是1成,以此类推,这个原理我无需重复)。

先说1成的公告继续停牌的300104新乐视:

亮点1,偏利空的因素在不断化解当中,以债务方面或现金流方面为主,辅以对造谣者的诉讼程序启动消除负面影响,从一个侧面看到一个企业高负债高杠杆高烧钱的隐患,算是前车之鉴。

亮点2,随着后续的从乐视网改名为新乐视的进程的推进,新乐视的生态体系在不断构建和完善中,我估计在明年下半年甚至后年在业绩方面会更好体现出来,年内业绩阶段不尽如人意可能已经被做瓷实了。也就是原有的优化一定成熟上会提升运作效率,反映的是较为清晰的经营思路。

亮点3,随着继续延长停牌时间,给我们几个细分点的想象空间——1,杜绝虚假重组忽悠式重组的可能,务实总比务虚好,如果具体方案没有明确下来,误里八糟复牌,有何益处呢?对投资人有何回报?2,故事会更加动听,资本市场从来都不缺乏讲故事的公司,问题是如何讲得动听,甚至让人爱听,甚至经常毁誉参半,新乐视或许能做到。3,引入战略资本的意义,我私下里和大家聊过这个话题,重组其实有时候是表象,那核心是什么呢?我觉得核心就是拟注入资产的质量,包括长期盈利能力、可持续发展前景、和原有上市公司业务的匹配度,这是从经营角度审视。如果从管理角度审视,那就是应该引入更有分量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这些有人脉有影响力的小伙伴带来的资金可以称之为战略资金,是战略方面的,和混改引入股东本质是一样的,引入的是可以长期合作,大家一起赚更多钱的朋友,不是来跟你玩弄权术掏空公司资产或者纯粹的机构参与定增熬一熬套现的类型,那就是引狼入室了。

亮点4,确实会创造个人持股停牌时间最长纪录了,以前玩重组预期,停牌两三个月的不是没经历过,但是半年以上甚至跨年度的比较罕见,若干年后回首这段历程的时候,估计我也会很难忘。


再说1成仓位的603889新澳股份

亮点1,确实便宜,一个人的持股压力不大很重要的原因是成本较低(不是最低,不现实),之前文字也谈了,或许会有人不以为然,不要紧,我相信市场会给你答案,各人眼界不同。

亮点2,行业地位摆在这里,可以自行看看,我自然喜欢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一抓一大把,归根结底还是要看规模化专业化后行业排序,找前不找后,后偶尔也能找,只是需要特别高的成长性,概率低。

亮点3,我不否认,这个1成仓位是银之杰等一些列标的获利后累计复利的产物,阶段效率或者说收益率较高,问题是银之杰此前已经停牌,干什么呢?不会自己找公告看去。所以擦肩而过了,只能做做新澳股份的弹性预期了,大股东的资产那啥啥,年底了,也是一个不错的主题投资机会。


最后聊聊8成仓位的温氏股份的话题:

亮点1,和改革息息相关,混改概念(参股中粮资本),农业改革(这个话题太大,时间不够),供给侧改革,环保税开征后对规范化的积极影响,精准扶贫的历史机遇等等。

亮点2,投资领域的建设,上面的参股混改概念的股权,新三板的投资,定增的投资,金融理财产品的投资,民营银行的投资,农业产业化领域的投资等等,从长期看,算是现金奶牛的类型。

亮点3,温氏股份是创业板现阶段无可争议的业绩之王,是目前市值千亿元以上的民营标杆,在10.1的博文我谈了,从长期看,可以给出4000亿的市值,也并不是说大市值就没小盘股好涨,还是要看质地和主力资金运作程度。

亮点4,自己总结吧,看好就长期持有,管别人什么劲,别人挣钱也不能给你花,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

维持8成300498温氏股份,1成300104乐视网,1成603889新澳股份的配置不变。

感谢浏览,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