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分析*ST准油涨停现象!

长导分析*ST准油涨停现象!

大家好,我是长导,今天是2017/11/7,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唯一依据。路归路桥归桥,理性投资不动摇。

事件回顾,之前和大家分享的002207*ST准油,分时显示,早盘快速冲击涨停,截止到中午发稿时,封住涨停状态。

如果你是十万个为什么编撰协会的,非要找原因的话,主要有二:

1,江南嘉捷今日复牌交易,巨量封单一字板,之前博文谈了360借壳事件,这个一字板不稀罕,九年来我实战中经历至少十来次了,主要是两方面,一方面根本不是几个涨停能开的问题,衡量其涨幅应该和新股比较再加上360的知名度的情怀溢价,不得了;另一方面,好几十个亿的资金在涨停价候着,市场对此有多么追捧可见一斑,实际上绝大多数的资金甭说本周剩下的交易时间,就是下周都很难排队买到。所以,真是聪明的灵活的资金,会转而炒作具有类似预期的品种,毕竟中概股回归是历史必然,不单单仅仅需要一个壳,IPO排队遥遥无期,新三板对中概股吸引力不大。所以小市值的主板和中小板(创业板暂不允许被借壳)中市值较小保壳有望甚至壳资源特征突出的品种行情启动是早晚的事,提前做好功课做好潜伏就行,不会被动。


2,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反弹对未来相关行业环境转暖的判断,因价格回升需求恢复对业绩边际改善的基本面利好预期,反映到市场中来,就是低吸就是买进了。话比较长,意思很清楚。不是单纯什么可燃冰概念,业绩转化期太长,也不持久,它是准油不是阿三神油。


说白了,影响股价上涨的因素有很多,归根结底是市场主流资金对其预期值的乐观反映,进而通过做多,股票被资金强度打上去,多头资金推动股价上涨,所以需要价格发现嘛。我们要搞清楚一个问题,股票本身是做不到的,谁能做到?对的,是人,是市场的参与者,尤其是主流资金,那些顺应主流的交易何错之有呢?


后期要点:既然*ST准油涨停了,今天是个人投资样本的主角,后期如何看待价格走向?我觉得无需复杂判断,很简单的一个结论分享给大家。上面文字分析了我认为的两条主要原因,后期还是围绕这个,如果主流资金关注壳资源的持续炒作是重点的话,股价是不会触及波动偏离值的;反之,如果连续涨停,更多就是偏向于对基本面未来向好的中长期占战略布局,就不会在意偏离值问题了。明白了没?


长导最新投资样本组合:8成300498温氏股份,拿着一直没动。1成300104乐视网,停牌后一直没复牌。300452山河药辅,两度浮盈一直没卖。002207*ST准油,我一直觉得它近期应该会出涨停,所以博文写起来特别顺手,那是因为我的思维一直走在市场前面,我喜欢前瞻预判,不喜欢马后炮,成本较低的持仓在阶段挨套时是不需要止损的。有好的心态和较低的成本,何愁长期投资没回报?

我是长导,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