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漫谈12月份投资要点!

长导漫谈12月份投资要点!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长导,今天是2017/12/1,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唯一依据。理性投资,细水长流。我就从几个角度剖析市场,不用查字典,都是常见汉字,好理解。真实分享开始——


1,长导的二女儿让我明白什么叫青出于蓝胜于蓝!

小二宝一岁的时候,几个长辈设定了一个老套的剧情,摆出6个东西,分别是1,轿车钥匙,2,百元钞票,3,连环画,4,手机,5,发卡,6,铅笔。让她挑选,各位先猜猜1岁不会走路,只会简单婴语(我不太懂)的小屁孩选哪个?~~~~~~~~~加上波浪线是让你思考一下,否则没有互动意义了,好吧,我揭晓答案,是第二个选项!当时在场的几个人都震惊了,进而哄笑。后来想想这也许就是胎教使然吧,大女儿没降生的时候,我天天和媳妇分析彩 票,比如PL3的和值跨度偏态等,这孩子长大后特别爱做梦,和期望DA奖一样;二女儿在母体的时候,天天听我分析股 票,比如基本面技术面政策面,保值升值,股权投资套利出局之类,自然挑选百元钞票了。我自愧不如,理想化好多年,觉悟都有些晚,老早钻研投资的话,现在就不得了了,可惜。人世间又有多少人像巴菲特那样,几岁就有这个意识了。其实呢,投资要从娃娃抓起,不光是投资孩子的教育,也是要教育孩子学习投资,注意措辞。


2,今年的最后一个月能做什么?

过完12月份,可就是2018年了,家家都有难念的经,4周时间能做什么呢?能做的事情还真不少!投资而言,你可以多做做功课,这个叫储备,我在语音谈过一个真实的案例,N周前,当地温度还没明显下降,还算暖和。家里二楼的客厅掉落在地面的半截饼干,引来成群黑压压蚂蚁,排成一长溜,喊着嘿咻嘿咻(这个没有),把饼干带走了,连句谢谢也没说,我真是祝福它们的,呵,大自然的搬运工!蚂蚁尚且知道提前储备食物,从容应对寒冬觅食难的局面,何况股民乎?2018年,我对市场并不乐观,潜在的是大变革!


3,年底到底能布局哪些板块呢?

我觉得简而言之,从四块儿去看待,第一块肯定是大消费。很多上市公司在四季度是业绩比较突出的,我要纠正一个观点,不是非要传统周期性行业才可以说我四季度怎么怎么,确实涉及到传统消费旺季,双11热度之后,元旦春节前一系列促销预热囤货走量不亦乐乎。大家想一想,指数确实不宜期望太高,但可以做的热点还是客观存在,有这个条件。

第二块肯定是年报行情了。能演化出一些分支,好比一个大树有很多枝丫。1,业绩大幅度预增,如果上一个会计年度基数较低的或者非主营贡献的话,没什么大意思,行业复苏或经营环境改善催生的超预期业绩回暖或增长就比较有利于炒作。2,保壳摘帽,*ST的起码要年度净利润为正,净资产高于1元,有些其实已经预告过了1-12月净利润多少-多少,就更省事了,避免突击卖资产变现下家难寻的意外风险。3,高送转高分红,前者一般是股本较小的,次新股当中的,刚完成定增不久的,否则哪来的高资本公积金呢,当然也不绝对,毕竟每年还要从利润中提取盈余公积金之类,还是主流标准吧,成熟资本市场更流行现金分红。有稳定的较大的净利润就比较重要,否则拿什么去现金分红呢?股价高于20元但每10股派3元以下的,都没太多吸引力,股息率太低的话,既吸引不了大资金更吸引不了小资金,自己想想为什么。

第三块肯定是超跌但又不存在暂停上市的品种了。其实回顾刚刚结束的11月就能发现,市场参与者有点“恐高”了,说白了,阶段上涨幅度太高的,跟风的资金心里发虚,害怕。怎么不害怕呢?12月买超跌的个股,超跌标准至少要从历史高点下跌50%以上的幅度吧,做这类的人也无需过于在意其估值高低,做超跌就是近两年来或阶段跌幅巨大蓄势充分,但又没有发生基本面恶化的状况,那就买了等修复行情呗。

第四块肯定是对年底政策维稳以及来年政策红利预期受益的板块。比如围绕农业方面的,我当初布局的时候就考虑过长期行业受益的问题了。一般的股民多关注关注新闻,多听听一些重要讲话,领会领会精神,才能做到有备无患,我的底线是房地产板块是能不碰最好绝对别碰的,找麻烦,所以下半年来基本不分享类似标的。


4,个人最新投资样本组合就不调整了?

对嘛,上一篇博文谈了,对现有组合很满意,近一个月就无需变更了,谁爱调仓谁调仓去,我不调整了。5成300498温氏股份,2成002207*ST准油,1成002272川润股份,1成300104乐视网,0.5成300382斯莱克,0.5成300146汤臣倍健。我觉得新开仓的又喜欢长期投资的资金现价都可以配置吧,成本适合持仓,我一直坚持以我为主,也不太关心别人是否感兴趣,做自己的长期复利就好,大不了当我自恋。

话哪能一次全说完啊,留着下次结合市场再聊。

我是长导,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