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2月22日追加股权策略

长导2月22日追加股权策略

大家好,我是长导,今天是2018/2/19,周四市场恢复交易。真心真意给各位拜年,我在语音谈了,顺序是家庭和睦,身体健康,财源广进,个人理念本就如此。

以下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我要插入一段身边发生过的真实案例,A,B,C是最亲的亲人,D,E,F更亲近一些,A看在E的面子上把钱放给了F,B和C将钱放给了D,现在D,E,F承受资金断链压力可能面临违约或者说预期无法偿还欠款的风险,A,B,C就蒙圈了!所以民间拆借可不是闹着玩的。管你别人在我耳边说一百个好一千个放心,我都不理会的,没工夫把自己的血汗钱心甘情愿交给别人去提高拆借利率,类似于资金空转。想想看,股权投资多好,你投的每一分钱都是有权益的,流通相对容易,变现相对简单,可以长期持有也可以短线参与非常灵活,而且如果持有一些低估优质股权的话,存在长期波段收益以及现金分红甚至填权行情。前提是闲置资金,用闲置资金寻求保值升值是我所倡导的,玩杠杆没太大意思。


自然切入闲置资金的利用问题了。在过往的文字里,我谈过家庭理财的前景,所以两个女儿(最好再来个)从出生时候起,就给她们设立了成长基金,第一笔就是收到的喜钱扣除请客餐饮费后资金作为启动资金。然后每年生日和春节收到的长辈红包,都存进独立账户用于再投资,别忘了,按照我的路子,长期还有复利的。


刚才说了,按照过往习惯,长导我要为两位千金的成长坚持成长基金的投资的,我倡导契约精神的,所以不会挪用这些钱的,哪怕只是小钱。如果再投资再利用呢?经过慎重考虑,我的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大女儿属猪的,今年的压岁钱属于小资金级别,全额增持给之前1成仓位的300498温氏股份,投给土豪比较多的公司!

小女儿属猴的,今年的压岁钱也是小资金级别,全额增持给目前2成仓位的300104乐视网,投给挨套比较狠的公司。

我之前文字谈了,现有投资样本整体长期持有并不随意调换或分享新样本,我惜售拒绝低位减持,但我没说不能小额增持吧?

再后面基本上就是年报了,除了2成乐视网不具备分红能力,别的8成股权都具备现金分红潜力的,可以自行研究,资金量越大分红量越大。假设快的话,五六月份红利到账,我还可以结合个股情况继续增持,允许吧?我成本都不高,咱们别把浮亏等同于亏损,不是一回事。

最后举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例子,拿老百姓喜欢的SUV说事儿,如果给你两个轮胎你开给我看?你没哪吒风火轮踩得好。如果给你方向盘你开给我看?你比二师兄好千倍万倍,方向盘也不能做九齿钉钯。我就是谈我的体会,一个优秀的SUV并不一定动力多强悍,城市都是限速的。关键是整体均衡,没有太大短板,上手容易操控方便,小毛病少且耐用性稳定性好,二手车保值率高基本上就行了。有人会问,有这种车么?我觉得多了去了,比如丰田汉兰达,比如本田冠道,实用主义的产物。

所以,长期投资的成功与否并非取决于某一个阶段的收益率,因为我就没见过几个股民,哦,满仓一个股票赚钱就走,从此再也不玩的,往往是赚钱还想再赚,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亏钱就想捞本儿,结果越陷越深啊。这就意味着,即便你运气好,偶尔赚一笔钱,但这不是常态,你的人性一样会被市场放大,最终导致你出现阶段亏损,怎么办?还给市场?靠长期稳健收益啊!维持这个过程的其实就是1,投资组合!2,坚持投资组合。3,长期坚持投资组合。4,长期坚持客观性投资组合。5,长期用心坚持客观性投资组合。

维持3成603806福斯特,3成603630拉芳家化,2成300104乐视网,1成300498温氏股份,0.5成002918蒙娜丽莎,0.5成002737葵花药业的仓位不变。我就看好这个长期组合,认字吧都?

各位好朋友,我们下次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