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3月28日调仓策略

长导3月28日调仓策略

大家好,我是长导,今天是2018/3/28,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买卖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

我是带着一种失望的情绪写下这篇文章的,还真不是对某些民营企业家失望,你要允许他们犯错,他们也不是圣人。我是对A股这些年的投资环境非常失望,环境如此,任你如何用心也存在局限性。里皮是世界名帅,这点没有分歧,可是里皮面对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他能如何?中国杯两场比赛丢掉10球,里皮七老八十了能去踢吗?球员都干什么去了?怕受伤影响联赛的收入吗?


拿乐视网来说,之前文字也谈了,当初2成变1成后,还有1成仓位在努力积累复利对冲乐视网长期停牌潜在的风险或者说不确定因素,其实也只是部分对冲而已。再加上该股迟迟没有实质性利好,投资它虽然亏不到原有本金,但它自身的亏损结局是难以挽回了,现在乐视网沦为一个没人愿意揽责任和担当的公司,真是一种悲哀。承认失败,彻底退出或许对我而言就是最好的选择。我还是要祝福它在3季度能摆脱困局,维持超跌反弹能看到7-8元压力带的前期观点不变。


个人决定对乐视网予以割肉斩仓出局,当初15元附近的成本,虽然还有后续T的控制,但依然是十年来单个品种最大的亏损幅度。恐龙进去壁虎出来,比任何减肥药都明显。作为10年分享投资心得的我,会深刻反思自己。资本市场并不会牢记你之前套利过多少次,往往会记住你那几次刻骨铭心的亏损!这是一个喜欢索取而不愿意回报的市场,人们对锦上添花的热衷程度会远大于雪中送炭,然后人们麻木而又冷漠般看着别人过来而且远去。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从乐视网复牌第一个跌停开开始,我就已经当这个1成资金不存在了!现在既然还有一些本金,也只能厚着脸皮用1成仓位称呼,长期投资的道路再艰难,总还是要走下去,毕竟在一个股票上我成了输家,但在长期复利过程中我依然是赢家。这个乐视网的资金将换成600050中国联通。

表面上看,上证50阶段已经不行了,似乎调整还在继续,但是600050中国联通调整时间比上证50要早多了,这是其一;第二,去年年报和上一年比,业绩出现明显改善;第三,截止到本周,中国联通虽然弱势依旧,但是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俗称“破净”;第四,去年混改定增的以BATJ为首的王牌互联网公司认购的价格无利可图;第五,未来5G发展蕴含的机会和想象力。结论,配置中国联通和上证50无关,是对价值的守望,和趋势也没半毛钱关系,一个能够长期持有的我,没把趋势当回事。我要的是持仓成本,不是阶段图形好坏,对的。

完成后的最新投资样本组合为:

5成603630拉芳家化,4成300498温氏股份,1成600050中国联通。还是成长股加大蓝筹的组合思路~

文章由媳妇代发,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