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6月7日辣评创业板

长导6月7日辣评创业板

大家好,我是长导,今天是2018/6/7,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


话题是从创业板展开的~问题1:现在的创业板清醒吗?

它在1737点和1773点之间迷糊了,你的缺口是在1773点一带,并非1737点,个位和十位顺序颠三倒四的,让人醉了。


问题2:关于最近缺口的同步回忆是什么?

上证50在缺口产生之后,第二天就彻底回补了,反观创业板,N天都没完全回补,那还谈什么反弹,弹个老木,这不是在迷惑空头而是底气不足,多头其实害怕一旦补了缺口,导致多头做多力量衰竭,引发新一轮的资金逢反弹出局甚至出逃,反正都老老实实呆着,都别想开溜。


问题3,创业板的尴尬现状是什么?现状是,中报还会引发不确定的因素,现在的创业板多数品种,卑微到只能靠超跌反弹来博取同情,实则在A股不断开放和国外接轨的背景下面临整体估值偏高的压力。


问题4,创业板能效仿美国的纳斯达克吗?

甭看着纳斯达克又历史新高了多热闹,实际上别人有三点是你现在的创业板所不具备的,第一点,别人的历史新高是真金白银的成交量配合创造的,不是吹上去的;现阶段的创业板上市的700多家了,多数交易状态很低迷。第二点,纳斯达克涨到历史水平了,整体估值离谱吗?创业板的品种除了少数低估值品种,多数都是在承压的,不在此基础上再挤压16%-21%的泡沫,不会有戏的,只能靠超跌反弹苟延残喘。第三点,国外“创新板”是有比较高的淘汰率的,换而言之成材率是有限的,你看到的是历史新高,其实呢?一将功成万骨枯,有些就退市了,在优胜劣汰洗礼后,市场真正留下具备生机活力的公司。再看我们的市场,人海战术,光数量多,跟别人比数量,却没有更高的性价比。


问题5,最新的相关的笑话是什么?

和国际闹了个笑话,中小板900多家公司尚且有被纳入MSCI的存在,创业板这好那好这些年整出700多公司,没有一个被纳入(不被主流价值评估体系认可),近20个交易日资金北上流入A股几百亿资金主要还是围绕MSCI概念,和创业板有关系吗?纵然有局部增量,也不待见你。是否应该反思,到底是我们复杂看不懂世界还是世界复杂看不懂我们?


问题6,创业板的出路是什么呢?

个人认为与其大家一起抱着死,不如小部分的先上岸,你的多头去真正挖掘有实在业绩的符合主流的品种,多数的品种价值回归就价值回归呗。我是完整见证创业板的发展全过程的,我认为不实现优胜劣汰,创业板永无出头之日,只能靠装可怜博同情,我怎么超跌啊,我怎么经营困难需要帮助啊之类的,拉倒吧,这些企业的高管随便套现一些都够普通小股东整个家当了。看不懂的板块,规避就是最好的策略。


维持3成绿地控股3成交通银行1成同济科技1成上海电气1成上海能源1成新世界的满仓组合配置不变。

我是长导,再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