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7月2日最新股评

长导7月2日最新股评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长导,今天是2018/7/2,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的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

经过六月份的血与火的洗礼后,7月市场将如何演绎呢?


话题1:六月份收官效果如何?

个人认为可圈可点,上证指数重返2832点上方,在之前的文字我谈了,这个点位上方属于飞,对潜在的2900点的收复意义深远,这个2900点可是去年收官3300点上下400点的下400点附近;创业板呢?避免了1500点的失守,6月29日的阳线和6月19日的阴线形成呼应或者说对称,加上成交量的放大,还是具备初步企稳的意味;至于上证50,月底的收官稍微逊色一些,无论成交量,阳线实体还是对均线的收复都不甚理想,呈现出前阶段资金出逃的后遗症,不过由于整体估值优势,也无需悲观。


话题2:7月市场具备多大的做多动能?

我认为在成交量尚未整体配合的条件下,指数还是难有大的期望,人们不要老是天真的认为2014年的7月行情会重演,概率较低,说白了,整体市场阶段资金出逃再到大举反扑甚至抢筹无法短时间内得以转化,之前场外谨慎资金依然存在继续观望的可能。

我们不妨选取距离7月最近一周的6月25日-6月29日五天的上证指数成交额进行观察比较,就会发现,成交额基本上围绕1350亿上下变化,这个1350亿和2832点一样,我谈了很多年了,其中1350亿的单日成交额,从2012年到2014年上半年瓶颈压制作用尤为明显,体现在连续交易日难以实现,更别提常态化了,自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牛市。在刚过去的6月份成交额还是围绕1350亿一带,1350亿-2000亿这个属于标准的存量博弈水平,,2000亿-2400亿属于存量博弈理想水平,2400亿-3000亿属于局部增量,3000亿以上阶段常态化才能具备更大级别指数行情的条件,俗称量在价先,现在呢?1350亿一带的水平基本常态化,哪来的大行情呢,老老实实围绕个股布局较为恰当。


话题3:7月的市场节奏哪种较为理想?

无外乎几种,先抑后扬,先扬后抑,抑到底,扬到底,先平后扬,先平后抑,先抑后平,先扬后平等等等,我个人结合市场前阶段较为充分的调整,比较理想的走势是先扬后抑或先扬后平,那么最终的反弹力度不单纯受制于成交量,而是8月份中报预期或业绩快报了,想想看,7月需要反弹人心所向也,但又难以整体为继,为何?没错,中报预期或业绩快报会影响股价走势,在2018年这个优胜劣汰比较凸显的时期,基本面变化会作为衡量市场多头持续性的重要标准,不能忽视。


话题4:对于6月份个人围绕低估值上海本地股的组合态度。

继续维持,成本和性价比都没问题,对于上一段谈到的中报,又没什么担忧的,六个主要仓位标的,尚有五个没有现金分红,持股期限超过1个月,理论上红利税还少一些,耐心持有是我的选择,维持3成绿地控股3成交通银行1成上海能源1成上海电气1成同济科技1成新世界小资金中国铝业。

本文由媳妇代发,感谢欣赏

我是长导,下次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