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9月4日最新股评

长导9月4日最新股评

大家好,我是长导,今天是2018/9/4,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唯一依据。

我这篇文字主要针对个股和组合的,关于大盘的种种理解,请参考9月3日的观点。


先回顾一下,目前的投资组合是从5月底两大重仓股拉芳家化和温氏股份整体套利出局后资金合并后复利的新结构组合,毕竟二季度围绕大消费是可以做文章的,市场也确实产生了类似的个股行情,细节问题就不阐述了。

接下来是6月初将交通银行的仓位从2成提升到3成和绿地控股组成对等关系,并补充了另外四个品种,都是上海本地股,后来6个品种有5个都有浮盈机会,也没折腾,然后又反复套,真不想折腾,愿意长期持有。

6月22日结合到六个品种后续都陆续存在现金分红的机会,等于多出六笔小资金,虽然股息率有差异,但都是统称小资金,它们都陆续建议配置给中国铝业,多数都是3块多配置的,最后一次上海电气的分红时,中国铝业开盘处于3.97元-4.01元附近波动,后来出实体阳线,截止到今天半日处于4.05元收盘价(前些天更高些),说白了,六次补仓扣除手续费等是不可能产生浮亏的,说白了,这些小资金通过波段方式是继续保值升值的,甚至阶段效率还高于更多仓位的品种,无论利润多少起码要有感恩的心的,心态要平和,有总比没有好。纵然中国铝业股价依然存在不错的潜力,早起一度挨套,也从3块多达到4块多,但是5块多或许更难一些,我也不想看这个波段了,将这笔资金的利润落袋为安后,去练练手得了,又不可能指望小资金发财。


说了这么多,就是告诉各位,十年的分享经历告诉我一个结论,我更强调低成本的核心作用,不太适合短线风格,还是波段和长期投资为主,所以买套是常有的事情,怕挨套就别来。所以,我也物色到了中国铝业的替代者,就是中小板的002195二三四五,具备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概念,同时业绩和估值都还能说过去的一个品种,作为后阶段的新鲜血液吧,别的1成以上仓位品种,不建议折腾,还是长期持有的路子。

完成微调的后的最新组合仓位:3成绿地控股3成交通银行1成上海能源1成上海电气1成同济科技1成新世界小资金的二三四五。love 上海~

我是长导,下次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