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10月11日股评暴跌

长导10月11日股评暴跌

大家好,我是长导,今天是2018/10/11,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的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

今天半日市场受到隔夜美盘暴跌影响,开盘后虽有抵抗,但却节节败退,半日探出2601点的阶段新低。

截止到半日,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2600多家,这个数字就明明白白告诉你,半日市场泥沙俱下,情绪化非理性的成分很明显,那又如何呢?彼此彼此,会心一笑,相互鼓励吧。

从10月8日以来,大盘急转直下,今天已经是近四年的新低了,这个大坑不可谓不大,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如果下午上证指数无法收复2650点(含2650点)的话,就比较差劲了,因为历史上2638点是盘中击穿2650点见到2638点后,收盘又回到2650点上方的,如果今天的市场是最后一跌,起码下午会呈现有力度的反弹,哪怕破掉2600点再起来,才能算假突破。反之,你直接跌破,次日再翻不上去,就面临更大的困难,这个困难我在今年1月初已经谈过了。

这就是一个很辩证的关系,历史上大的牛市无一不是经过深度调整后催生的,但是代价非常惨痛;没有极致化的走势,又死气沉沉的,看不到大的希望。从目前的格局看,即便市场这个样子也催生不了大行情(季线和年线都走坏掉了),顶多构筑构筑底部不得了了。因为很简单,你的上证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无法每日达到1350亿的成交额堆量效果(我总结的牛市基础量or熊市瓶颈量),和2014年上半年差不多,更别说常态化了。单日1350亿以上的单日成交额,从四季度以来,都是靠外围暴跌拖累大盘大幅度低开后,在杀跌盘的作用下产生的量能达标,并非主动买入形成的达标,前者相对就比较消极,一个很消极的交易方式如何产生积极的响应呢?更何况连续两个交易日?下午上证指数成交额过1350亿没任何悬念(半日就过千亿了),明天呢?下周呢?能连续几个交易日保持较好的换手率和活跃度?

今天的市场是第三次躺着中枪了,第一次是中美贸易摩擦发生后,第二次是节前外围一周下挫的传导,今天是第三次,事不过三,真心希望今后这种事情越少越好,凭什么动辄让无辜的股民去承受外在的各类矛盾呢?我们只要求一个相对健康稳定的市场,要求并不高,没有天天喊牛市。

这次个人不会再呼吁干预的问题了,自己的市场自己面对,怕承担风险就别来,既然不是确立头部只是确立底部也没什么害怕的。我之前在个人微博头条文章谈过,2018年我们的市场最大的利好就是整体调整比较充分,估值较低。对于那些选择低位割肉的股民,我非常尊重,因为对他们来说,这或许是一种解脱。但我不会这么做,会坚持继续支持大国企和优秀的民企,支持改革推进,支持市场开放,支持价值投资的强化,支持它们怎么跌怎么涨回来。我,网名长导,用十年分享投资心得的经历告诉各位,价值投资正当时,站直了别趴下,相信祖国未来会更好!

如果非要挑一个区域,我将自己的主要资金投到——上海滩!主打上海本地股。维持3成绿地控股2成交通银行1成上海能源1成上海电气1成同济科技1成新世界0.5成二三四五0.5成斯莱克的组合不变。

饭可以一顿不吃,但是文章必须写完,立场必须表明!我是长导,下次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