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2019年新年股评

长导2019年新年股评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长导,今天是2019/1/2,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的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

1,过去一年得与失。

较大的跌幅,蒸发掉市值,排名垫底。苦也苦了,累也累了,却得到制度化完善,高送转,停复牌、信息披露,回购方面,股指期货也常态化,增量资金的明确。最主要是调整较为充分,我指的是整体,你还怕什么呢?

2,点位波动区间。

下方点位2100点,主要争夺区间2650点和2938点,上方3300点是过去割韭菜的韭菜位,两个极端2100点和2900点都是小概率波动状态,2019年的大资金是无法或者说难以在这两个区域吸筹的,一定要对比场外资金吸筹这个定位,任何的大资金吸筹,在阶段完成时,都不希望自己套死自己或自己过度抬高自己的持仓成本,否则就太业余太憋屈了。

3,增量资金前景。

险资,银行理财产品,公募私募,企业年金,标普道琼斯、MSCI、富时罗素等关联资金以及跟踪其指数的资金,内部存款搬家的入市资金,甚至降税减费的积极影响等等。综合来看,都是相对确定的,关键在于GJD是否会在增资进入且浮赢后顺势减仓或退出,如不,则起到锁筹拉升效果;如减或退,则对冲后趋于平衡,这是变量。就好比“市场化”一词,是可以被赋予丰富内涵的。引导,持仓看别人入场也算市场化;不干预,退出救市资金,看别人入市也是市场化。这就是变量!

4,底部确认看两点。

不创新低或者摆脱低点!前者,经过一个长期时间检验,市场重要低点有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那不就是市场底吗?一个大的调整走完意味着一个新的上升趋势孕育,辩证的关系。这个需要时间的。后者,之前个人文字都谈过的,在前低2449点的基础上反弹20%至少达到技术牛的水平到达2938点附近且稳住了也可以理解成市场底逐步确立,简而言之,要么低点保持半年有效性要么由此反弹20%重心上移,所以2449点不破也要维持到3月底4月初,最快最快也要到这个时间点;如果2449年保不住被刷新,再以新的低点的20%反弹位来认定吧,所以普通人管得着这个事情吗?心系政策配置个股就好。

5,重点关注哪些行业。

科技孵化、科技创新、环保、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但是别忽视了,那些潜在增量会首选上面任何一个标签吗?都不会!人家首选的既不是细分这个更不是细分那个,一定是首选蓝筹股!因为增量资金有一个基本特征——长期投资意愿!不是我们市场一些人,整天打短线。所以怎样才能有利于长期投资呢?对,可以长期持有无惧涨跌的;怎么才能放心拿着呢?对,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行业,长期业绩有保障的,长期股权有回报的,估值还要偏低的,具备较好的流动性,这些不就是蓝筹的特征么?所以手头的品种必须,注意是必须具备绩优、低估值、长期增长、行业地位牢固或者说具备较强竞争力等特征,这个才是主要的选股方向,因为新年是看增量的不是看存量的,如果指望存量,看看过往的一年都发生了什么,年线是什么色儿的?至于标签嘛,就好像衣服,再光鲜亮丽都不如那个人重要,就是这个理儿。当然,标签越多越好了,地球人都知道。

6,维持3成绿地控股1成上海电气1成同济科技1成新世界1成二三四五1成斯莱克1成天通股份1成合锻智能的组合不变。虽然曾不同程度浮盈过,但是诉求不一样,我期望的是市场底确立,而不是光磨蹭,单纯解套什么的,是产生不了什么利润点的。我觉得要舍弃短线思维,长期投资应该宠辱不惊的,毕竟过去的2018年都不消停,又不是你自己遭罪别人快活。市场最困难的阶段也许早已过去了,过去也就过去了,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祝大家新年新气象,财旺人更旺!

我是长导,下次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