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7月22日股评科创板

长导7月22日股评科创板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长导,今天是2019/7/22,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的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


1,恭喜科创板开门红,这个纯属正常,因为我们的市场在向投资市转变的过程本身就是复杂曲折不彻底的,市场也不成熟。

2,热度估计很难持续到9月1日,也就是说,我认为从开板到8月底应该能保持不错的热度,随着半年报披露结束,科创板的整体热度会显著下行。

3,主要特征——名称里面带“科技”二字的有一大批至于未来扮演什么角色,看短期是没用的,需要经过长期检验;半导体行业不少,符合现在的国际背景,当年我经历过的长某某某现在的估值和业绩也就是那回事,所以对半导体在科创板的整体前景不应该盲目乐观;少量亏损公司也得以上市反映出不拘一格,是否是吸取了当年互联网公司因为受制于上市条件被拒之门外,并选择在国外上市又得到巨大发展的教训呢?不得而知。

4,这批公司当中,2020年之前其实是长期投资的观察期而非大举建仓期。我们都知道,技术图形会因为短期资金的热情参与,看起来非常华丽和强大,这些是无法准确反映科创板标的的基本面的,即便业绩看似靓丽的,有没有传统上市公司美化业绩的成分,单独看发行初期的市盈率等也是不科学的,都需要理性面对。

5,如果你没有50万的参与资金就无需为了开个科创板去借钱之类的,没有必要的,地球离开谁都照转。A股市场有别的价值投资的品种适合长期持有,不是非科创板不可,只是它短期热度较高罢了。作为中小投资者,其实更需要脚踏实地而不是心浮气躁。

6,科创板是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的必然产物,不过对于资本市场而言,非权重的现实决定了其短期更多是扮演引领者的角色。这个概念我在语音谈过,相当于交警指挥交通,但是交警作为血肉之躯是无法抵挡一两吨重的汽车的,他只能去引领方向,这是准确的定位。

7,科创板现阶段的数量还是较少,真是有一天超过200家了,影响力可能较大,50家以内的数量对行业影响忽略不计,毕竟我们的市场整体规模已经很大很大了。

8,科创板的前途是光明的,只是道路是曲折的,这是符合新事物发展规律的。归根结底就是多数公司规模太小,导致其成长过程受到各方面影响较大,业绩确定性是变量。能否真正成才,只能通过时间慢慢检验。按照十年来我选股的标准,我没有发现第一批25家公司中有哪怕一家具备国外类似苹果,谷歌,亚马逊,脸谱,特斯拉等的潜质,就好比男足可能很努力,但是能否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自己是没把握的。如果资金真看好,持续高换手这种现象是不应该出现的,持股期限短的资金是不会价值投资的。

9,虽然具备参与科创板投资条件,但是我并未参与其中,冷眼旁观凑热闹而已,根本上是觉得还没有我手头的股权有吸引力呢。也不想看到被过度炒作后的科创板比谁跑得快或一地鸡毛,真心希望每一个符合条件的投资者理性对待科创板,不要用投机的心态面对,结果只能纸上富贵。你很多人连一家公司的起码的认知都没有,就冲进去博傻,那不是投资,仅仅是炒作。我知道,我说了也是白说,只会像十年来一样,按照自己的理性风格面对这一切。空即是色,色即是空,我们没有义务为某家公司消除它的债务枷锁,我们更应该首先解除自己的心灵枷锁!

个人建议将4成长飞光纤4成步长制药2成斯莱克的长步斯组合老老实实拿到2020年不变,长期看好5G/医药/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

我是长导,下次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