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12月20日股评

长导12月20日股评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长导。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的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


只说三点,可能有点脱口秀的调调吧。

一,本周上证指数没有实现个人之前期待的理想走势(在现阶段破掉3050点),最高差了12个点左右,挺遗憾的,这么好的时机没把握住,就好比我们高中时踢足球,准星歪了,一个大脚,球没动,鞋却飞了!还能说什么呢?也许大资金连吃奶的劲都用上了呢?我只能摊开双手,摇摇头耸耸肩撇撇嘴,红着眼幽幽地说:“没事的,我想得开,真的,十年来,大盘和男足一样的糟心,我已经习惯了!”...

二,在没有打出大盘新高后,多头主力是不服的或者说心有不甘的,也许有人会问你怎么知道的,我是主力思维,你是散户思维。前面既然做了铺垫,所以后面还会尝试一下3050点附近,一个男的,冬天准备骑大摩托出去,第一次没发动起来,是不是还会尝试,很正常。问题来了,必然引出两种结果,一种是破掉本周3050点继续反弹(短期已经强势震荡了,姑且这么表述)还有空间,这个就要求上证指数的成交额起码保持2400亿以上的水平连续推进才有可能更轻松,2000亿出头的成交额差点意思,在进攻时缺乏诚意。张三去朋友李四家修理电脑,大功告成后,张三要回去,李四只是用蚊子般声音邀请张三在家里吃顿饭,张三听声音就听到客套二字,人家会厚着脸皮吃你那顿饭吗?对,诚意不够;第二,再尝试反弹却破不掉3050点甚至连3039点都不过去或者费了老鼻子劲儿,勉强过去了又跳水,一泻千里呀,好嘛,2900多点还会热烈欢迎多头指导工作,多头一边皱着眉余怒未消,一边恨恨地说:“3000点你给老子等着,咱们没完!”有卵用?K线会完整记录多空双方的情感故事,煽情总是有的,但是眼泪是一文不值的,靠拳头说话!

三,如果前面一和二都不理会,你现在赶时间等着开会或约会,单纯看三,以年内剩下的交易时间来制定策略该怎么办呢?我的建议就是——短线客就观望得了,甭折腾了,几月几了都,理论上讲,上证指数后面不破新高,短线勿跟,大资金不能继续强下去,你跟他有何用?这和爱上一个不回家的男人的场景有什么区别?白白添堵。后面还涉及到业绩预告以及潜在年报因素,没有跟踪研究过,只是看图识字,如果买了个不着调的股票又烂手里,怎么办?凉拌?对,明年就含着眼泪在电灯底下吃面,凉拌面;中长线或者说价值投资者更适合配置优质股权,包括闲钱是可以增持的,我跟一些朋友也是这么说的,增加优质股权的持股量很理性,价格长得慢就耗呗,又不是第一天在市场耍了,明年上市公司还会现金分红,分红的钱不等用还可以继续回购,这个说的有点大。

现在北方气温较低的时候保暖不挺好的吗?低位的就需要雪中送炭,明年才有机会锦上添花,对吗?起码我是这个心思,风格决定的。主要就这些,分享给你们,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

个人建议将4成长飞光纤4成步长制药2成斯莱克的长步斯组合长期持有,主要看好5G/大健康/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彼此共勉。

我是长导,下次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