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1月8日股评

长导1月8日股评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长导。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的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

本文还是围绕成交额瓶颈问题说事儿,再重复一遍个人谈了很久的上证指数五档成交额分类,1350亿以下,1350亿-2000亿,2000亿-2400亿,2400亿-3000亿,3000亿以上。

2019年12月底,上证指数破3050点前,是连续两个交易日单日成交额过2400亿,但却低于3000亿的,是符合当时的条件的。但是破掉3050点,想威胁3300点就不是2400亿所能驾驭的,是需要连续两个交易日每个交易日成交额至少达到3000亿以上才表明多头做好了挑战3300点的准备,否则我会认为多头没有准备好。为什么我这么言之凿凿,因为这套标准已经经历市场太多次检验了,量在价先,什么样的启动量什么样的行情,并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请务必引起注意。


3000亿的成交额只是一个交易日见到,无法连续两个交易日,就达不到并量的效果(我的称呼),就不扎实,缺乏持续击打性,会增加震荡过程并影响上攻进程,2019年12月17日单日成交额过3000亿(收盘),随后的交易日12月18日没有达到3000亿,也就是没有连续两个交易日,后面是否增加震荡影响上攻?

再看1月2日上证指数成交额过3000亿,次日依然无法达到,震荡继续;1月6日成交额达到3000亿以上,次日依然无法达到,没有新高,还是没有新高。

请问,2020年1月8日,上证指数单日成交额又一次达到3000亿以上,请问1月9日是否达到3000亿以上?

结论:上证指数必须连续两个交易日达到每天3000亿以上成交额,才意味着多头起码做好了挑战3300点的准备,总之,早见到比晚见到好,我说了不算,得市场真正见到。背景也简单(咱甭扯中东地缘之类的)一来行情不等人,大方向没问题,二来量能瓶颈从某种程度上说,它比技术压力还重要。

好,就分享这么多,个股也是一样,不要看某一天放量,看低位并量和价格稳定性的关系。

个人建议将4成长飞光纤4成步长制药2成斯莱克的长步斯组合长期持有,主要看好5G/大健康/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彼此共勉。

我是长导,下次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