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2月2日股评疫情影响

长导2月2日股评疫情影响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长导。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的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

20200202,难忘,今年过年我竟然吃了数次方便面,上一次密集吃方便面还是好多年前做网络文学时,在网吧里写作时期,这是青春的味道,也是励志的味道。

开篇还是向辛勤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们致敬!按照媒体报道,仅仅8天时间,火神山医院就顺利建成,未来会发挥重要作用,速度效率都是一流的,了不起!


足球方面,中超赛程或延期,之前大约定于2020年2月22日(数字好记)揭幕战的,涉及到武汉卓尔。外援方面,比如伊哈洛于曼联,卡拉斯科重返马竞等,都是高水平外援的流失,还有一些传闻走却没走掉的好几个。这个其实说明一个问题,高水平外援会傻到放着高薪不要去追求更高水平的五大联赛吗?还真不是,只是因为对疫情的担忧,作为球迷确实很理解,挺理解的。一旦意外感染,2%左右的致死率,说不在乎都是假的。

股市方面也是一样,在休市期间,管理层做了不少工作,还有一些发声,希望市场尽快稳定下来,希望投资者理性对待。呵呵,我自然会相应号召,因为一直非常理性,是长期坚持的过程,甚至对空头很不屑,骨子里的态度,觉得他们不懂投资。但是我们应该面对一个现实,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等你多头把所有的从短到长的不同周期的均线都夺回来,逗号,再沾沾自喜吧,严峻的现实。大盘的短期均线都丢完了,长期均线岌岌可危,仅仅靠几句硬气的话就能让人信服吗?喊口号顶用吗?是的,面对!换句话说,把股市的资金抽离出去,能做什么?抢购口罩还是方便面?意义不大,反倒更应该以大局为重,同甘共苦,而不是逃避怯懦,那种心态于事无补。

个股,长飞光纤上一波反弹连年线都没触及,表现差于很多5G板块个股,我不否认。多头之前的水平多么不堪就可见一斑了,别再托大了,努力做好价格发现吧。当然,他们可以厚着脸皮对别人说只是猪年比较低调,在港股上市以来上涨数倍,而A股却连翻倍都没有的苍白面前,是那么的渺小,武汉的现状都清楚,作为这个地区重要的公司其实应该做得更多,起码应该向中小投资者传递更多信心,因为这是一家优秀的公司。相对来说,它的换手率一直保持着相对活跃的状态,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并不悲观,因为筹码是在低位快速转换的;步长制药在仨标的中最省心,一方面挺欣慰的,另一方面走势并未反映出价格弹性,又让我很无奈,怀疑某些资金的动机了。大家一遇到疫情就炒作医药板块不能说不对,我要强调的是,上市公司不会指望靠疫情来堆积利润的,即便做了一些事情,更多的是奉献是大爱,业绩不是依赖这个。买的人真心应该是长期看好它的发展,而不是短线借助热度流于炒作的形式,这个不是个人内心期望的,因为如果不纯粹,回头热劲儿过去了,大反弹的行情没你没什么事了,真心希望这种剧情不要发生;斯莱克,在猪年收官是最稳定的,但是由于之前大股东有新的减持计划,后续是何路资金去承接就存在变数了,说好听些能起到优化股权结构的效果,说难听一些,在这个价格这种环境下,挺没劲的,有时候市场为了消化这些消息,还要额外花费时间。归根结底,只要业绩保持,没什么问题。

结论:我们当地的疫情就是从湖北武汉带过来的,想一想有点哭笑不得,我父亲年轻时在武汉服役,我和爱人两次去湖北玩过,去年刚把长飞光纤作为第一重仓配置,也是武汉的,今年因为疫情,更多的人在关注武汉,他们也在关心武汉,在各方面的作用下,疫情一定会得到有效控制并最终被战胜的,中超还会恢复上座率,股市还会再创新高,武汉还会保持足够的发展活力。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只是觉得,在每个普通人的心中始终应该保持一份希望,活着就要做好本分,别去瞎折腾,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2020,爱你爱你。

个人建议将4成长飞光纤4成步长制药2成斯莱克的长步斯组合长期持有,主要看好5G/大健康/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彼此共勉。

我是长导,下次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