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导3月13日小股评

长导3月13日小股评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长导。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的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


利用中午的一点时间,简单聊聊目前的盘面,因为国外那些事,我们的上证指数截止到目前,已经呈现第三个向下的跳空缺口,看着挺吓人,其实还是情绪宣泄。我告诉你,我们的市场最近算不错的了,这是系列维稳政策和产业政策共同作用的结果。要是放到以前,够一下就抽过去了。只能说富时罗素如果之前没有完成配置的话,现在占到便宜了,买着舒服。就今天,我还建议一个亲戚闲钱加仓呢,有什么好怕的?


三点需要注意:

一,上证指数后面要夺回的点位一定是2832点,这个点位上方属于飞,拿不回来,只能低位弱势震荡,更没看的。2832点夺回来,起码具备挑战2900点的资格,有助于市场的稳定。

二,在2月初我就谈过这个观点,市场在低位急跌大跌,尤其是2900点以下时,多头主力需要加大买盘,增加换手,完成筹码快速转换,那些意志不坚定的资金出局,反倒有助于多头夯实底部,这是不能手软的,鼠年的开局就是过于保守。现在还是这个剧情,需要引起重视。

仨,后续如何?上证指数由于短期均线都跌破完了,就不要对指数抱有太多幻想,意义不大。我过去分享过自己的心得,短期大跌后,你需要关注多头回补催生的修复性机会,但是所有的行情所有的反弹所有的希望都应该从五日线的收复开始,后面看五日线能否站上再从长计议吧,这是理性的态度。


结论:面对指数近期的调整,我觉得责任不在它自身,确实是外围的扰动。作为投资者,应该更加理性对待,轻指数重个股即可。没闲钱持股,有闲钱补补仓是没问题的。全球都是那么回事,做生不如做熟,A股更适合大家关注和投资。


个人建议将4成长飞光纤4成步长制药2成斯莱克的长步斯组合长期持有,主要看好5G/大健康/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彼此共勉。

我是长导,下次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